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主动防范猪流感 猪肉消费受影响甚小 -北川列出"情绪不稳"干部名单 将重点关注 出台关爱干部"新20条" -我国未发现猪流感 启动入境体温检测 卫生部在16省抽查血液安全 -中国开展半年治安整治行动 举报党政机关小金库最高奖10万元 -千人跟踪审计汶川灾后重建资金 650名汶川地震孤儿仅12例被收养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共抵贸易保护 签106亿美元贸易投资协议 -越南任命所谓"黄沙岛县"主席做法非法无效 "中美国"的真实意图 -中国经济现积极变化 1季度比预计好 中俄原油管道境内段5月开工 -各部委所属148家出版社明年底前全转企 法国拍卖行又卖乾隆玉玺 -中国高校近40万人搞科研 654.5亿经费/实录 京高考录取率79.5%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型猪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广东SARS团队重出江湖迎战猪流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家解惑

“无证据表明A/H1N1

型病毒可由猪传给人”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通讯员粤农信)昨天上午,省农业厅邀请华南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单位的14位省内防控重大动物疫病专家召开了防控猪流感专家座谈会,专家指出,目前暂时没有证据表明这种流感病毒是一种可由猪传染给人的病毒。专家们对当前墨西哥、美国等国家发生的人感染猪流感事件进行了分析,认为本次出现的流感病毒与季节性流感病毒不同,是一种新型A/H1N1型流感病毒引起,虽然它含有猪流感病毒、人流感病毒和禽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断,但在猪身上并没有发现过这种病毒,受感染人员基本未接触猪,目前暂时没有证据表明这种流感病毒是一种可由猪传染给人的病毒。

“吃猪肉不必担心”

本报讯(记者罗桦琳)昨日,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农业部动物疫病防控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廖明告诉记者:“本次报告发生流感的地区,没有发现猪的感染,也没有明确案例表明病人因为接触猪而感染。我认为,这次发生在美国和墨西哥的流感称为猪流感,容易引起误解。有人担心吃了猪肉或者接触了猪会否引起感染,这是不必要的恐慌。”

严阵以待

商场:电梯按钮覆盖透明胶纸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通讯员张柳辉)虽然中国尚未发现猪流感疫情,但广州各大商家都动起来,竭力做好防范工作,加强清洁消毒工作。

昨日,在中华广场,记者看到这里的电梯内外按钮覆盖透明胶纸。中华广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胶纸每隔一小时用酒精消毒,预防交叉感染。

民航局:墨西哥飞往我国的客机严格消毒

本报讯(记者王飞)昨天,民航局发出通知,要求相关单位采取措施,严防猪流感通过国际航班传入我国。通知要求,对疫情发生地区特别是墨西哥飞往我国的客机进行严格消毒,并对客舱剩余餐食、生活垃圾和厕所粪便进行专门处理。由疫区飞抵的国际航班必须安排在指定的远机位,并开辟专门人员通道。

南航:取消飞机猪肉配餐

本报讯 (记者黄琮通讯员邵富强)为预防猪流感,南航昨日宣布将取消飞机猪肉配餐,改为提供牛、羊、鸡肉餐食。南航方面同时表示,为保证旅客身体健康,南航将在飞机起飞前和落地后对客舱实行彻底系统消毒。

广交会:关注墨、美客商居住的宾馆

本报讯(记者任珊珊)广东省疾病控制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表示,目前疾控部门已经掌握前来参加广交会的墨西哥、美国客商的居住资料。他们所居住宾馆的医疗救护点已被纳入公共卫生监测网络。如果客商因出现疑似流感样症状就诊,疾控部门可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

养猪场:外来车辆要接受30分钟净化处理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一大型养猪场了解到,该养猪场的卫生防护工作是非常严格的。养猪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场里的所有员工每天在进入到养猪场工作之前都要经过身体检查。在运输方面,进入养猪场的外来车辆除了在入口处要消毒外,还要在指定地点停上30分钟接受净化处理。

市畜牧兽医局:落实生猪检疫工作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广州市畜牧兽医局昨天召开全市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紧急会议,部署防控猪流感工作。畜牧兽医局表示,要加强对生猪养殖场、生猪交易市场和屠宰场的消毒工作。落实生猪的产地检疫、交易市场检疫和屠宰检疫等工作,严禁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产品进入流通市场。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哥斯达黎加确认首例感染猪流感病例
波兰发现3例人感染猪流感疑似病例
澳大利亚19名疑似猪流感病例接受测试
加拿大已确认发现6例猪流感病例
智利卫生部报告8例猪流感疑似病例
法国3名疑似患者未感染猪流感
英国确诊2例感染猪流感病例
美国猪流感确诊病例已上升至68人
墨西哥确认及疑似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52人
新西兰发现十几例猪流感疑似病例
胡锦涛就做好防范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工作作指示
图片新闻: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103人美20人感染 全球拉响警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