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中国最佳雇主榜单

2013年01月28日11: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雇主品牌 最佳雇主 智联招聘 中国电信 榜单 求职者 诺基亚

北京2013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1月23日,被誉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界“奥斯卡”的年度最佳雇主(2012)颁奖盛典在京盛大启幕,备受瞩目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及各单项奖得主一一揭晓,中国百余家杰出雇主HR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中国HR界的年度顶级盛会。此次盛典还发布了最佳雇主权威调研报告,对2012年职场动向做了深度剖析。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调查由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商 -- 智联招聘和北京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雇主品牌传播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全面发现中国优秀雇主,推广雇主品牌理念。目前,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已成为国内倡导雇主品牌的权威活动,同时也为企业招聘、求职者择业提供重要参考指标。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调查活动历时4个月,在全国28个城市联动,有1500多家优秀企业入围,历经问卷、调研、企业和员工面访、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调研采取的是外部公众调查和企业内部员工深度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全程由知名第三方学术机构 -- 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承担,从而保证了活动公正、公平、公开、公益和科学的原则。

经过层层筛选评比,上海大众、腾讯、宝马中国、招商银行、辉瑞中国、万达集团、通用电气、中国南方航空、博世中国、SAP中国、中国一汽、中国五矿、百度、徐工集团、壳牌中国、中外运-敦豪、甲骨文(中国)、中国电信、诺基亚(中国)、广发银行、中联重科、凤凰网、星巴克(中国)、第一财经、艺龙网、陕鼓集团、苏宁电器、希尔顿、东方航空等30家代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优秀企业,从中脱颖而出,荣膺“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的荣誉称号。同时,最受大学生、女性、职场人关注,以及最具社会责任的10佳雇主4个单项奖花落各家。这些优秀雇主的HR手捧2012中国最佳雇主年度奖的小金人,登上颁奖盛典的华美舞台,论道中国雇主品牌建设的成功经验。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调查建立了一个包含6大项一级指标和18项二级指标的综合指标体系,以刻画最佳雇主应具备的特征。调研数据显示,2012年职场发生了重大变化,求稳趋向明显。在18项二级指标中,“完善的福利待遇”超越“有竞争力的薪酬”跃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企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谐的内部人际关系”“公正公平的用人原则”和“提升个人核心能力的机会”,可见当下职场的竞争性似乎并不及稳定性更受职场人士青睐。从90后新生代求职者来看,与2011年相比,他们更偏爱国企,近四成大学生希望去国企工作。同时,大学生“逃离北上广”的趋势愈加明显,2012 年希望在北上广工作的未超过一半,仅有42.1%。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审团专家认为,随着企业对雇主品牌建设的深入理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人才战略与可持续性发展的管理理念,人力资源HR的能动性被摆在突出位置。同时,随着时代的进步,雇主品牌的内涵在不断深化,要求企业雇主品牌建设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尤其要和新一代求职者的特点个性相结。另一方面,求职者要多了解目标企业,辨别是否适合自己的发展,在选择理想雇主时更具针对性,实现求职者、企业双赢的局面。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