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来袭如何hold住?6类食物为身体保暖

2012年11月04日15: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脾气虚 身体水分 hold 叶类蔬菜 富含蛋白质 体内 脾虚 甲状腺素 流质 口腔溃疡

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入侵,我国大部地区先后遭遇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部分地区迎来今年下半年第一场雪。人们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秋意,甚至有些地区需要穿上冬装才能抵御这场寒流来袭。在这样的前提下,保护住自己身体的温暖十分重要。穿对衣服可以保暖,而吃对食物也可以让你由内而外暖和起来。

“饥寒交迫”这个词中,饥饿和寒冷常常是同时出现的。而摄取食物后,哪怕是本身冰冷的食物,也可以让我们稍微暖和起来。这样的温暖并非是我们的胃得到满足后的错觉,而是真实存在的科学反应。专家表示,富含蛋白质、糖类、脂肪这三大营养素的食物是御寒首选,但是光摄取这些还不够,中新网生活频道推荐以下六类食物为身体保暖。

一、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专家称,有些食物比其它食物更能刺激产热。比如高蛋白质食物,它们比含淀粉或含脂肪的食物更能增强摄食产热作用,因此更为保暖。富含蛋白质的菜肴就如同添加到火炉里的燃料,能让人倍感温暖。但要选择低脂蛋白质,如鱼肉、家禽和瘦肉,或者在汤或燕麦片里加些植物蛋白粉,以免摄入过多的脂肪和热量。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