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入侵新疆大部 局地有暴雪

2012年10月19日16: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大部 局地 强冷空气 北疆 雨转雪 伊犁河谷 气象台 天山山区 新疆 风力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9日电 (记者 闫文陆)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昨天(18日)新疆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新疆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新疆部分地区仍有雪(雨),局地有大到暴雪,且雨雪大风后降温明显,注意防范。

19日晨,乌鲁木齐市已淅淅沥沥地降下了小雨,气温也明显下降。中新网记者在街上看到,不少市民已经换上了羽绒服。

据最新的预报,今天白天到明天夜间,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地区、南疆西部山区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小雨转雪,阿克苏、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雨,伊犁河谷、博州、塔城、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量的雨转雪,局部有暴雪。

气象台称,受冷空气影响的地区还将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8~9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的瞬间风力可达11~12级,北疆大部的气温将下降8度左右,伊犁河谷降幅可达10度,北疆大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8度。

新疆目前正值棉花采摘期,雨转雪天气,对农业生产影响较大。棉民需及时做好棉花抢收、晾晒作物入库、设施农业加固等工作。

另外,吐鄯托盆地、哈密等地的风力较大,克州、阿克苏、巴州等地也会出现风沙天气,建议交通部门和社会公众做好防范大风、沙尘的准备工作。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