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老龄休闲度假旅游示范基地将在筑全面启动

2012年10月10日14: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示范基地 休闲度假旅游 老龄产业 红湖 贵州省委 老年公寓 2010年 贵阳市白云区 健康产业 胜地

中新网贵阳10月10日电(记者张伟)“这里依山傍水,等贵州老龄休闲度假旅游示范基地项目全面建成后,这里将是西南规模最大的老龄休闲度假胜地。”10日在贵阳市白云区沙文镇扁山村和修文县大山村交界处,贵州红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兵充满自信的向记者描述“红湖老年公寓”的未来。

人口老龄化是当今社会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据对外公开的统计数据显示,贵州省自2003年起已进入老龄化社会,预计到2015年,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将达到635万人,约占全省总人口的15%。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加强养老服务基层设施建设”,同时《贵州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也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将贵州打造为全国养老与老龄化度假基地”。陈海兵告诉记者:“2010年中国老龄产业市场需求已达1万亿元,估计到2030年,老龄产业的市场需求将达5——6万亿元,如果贵阳能占25%的市场份额,即可创造1万多亿元的绿色GDP。”

据介绍,贵州省老龄休闲度假旅游示范基地(红湖老年公寓)规划面积15000亩,建设用地2500亩,拟投资58亿元,包括老年公寓、老年开心农场、山地老年体育运动基地等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老龄产业化示范性项目。贵阳市白云区旅游文体广播电视局局长涂朝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10年5月起,贵州省民政厅、发改委先后批准“贵州省老龄休闲度假旅游示范基地(红湖老年公寓)”项目,并被国家民政部授予该项目“中国西南老龄休闲度假基地”称号。

据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红湖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控股方——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公司将与贵阳市政府于本月签订《贵州省老龄休闲度假旅游示范基地项目协议》,全面推动该项目建设。(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