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成为东盟游客新兴旅游目的地

2012年09月17日17: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旅游品牌 东盟自由贸易区 东盟国家 广西旅游 游客 旅游目的地 旅游产品体系 广西地理 旅游合作 旅游热点

广西旅游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广西全区接待东盟国家旅游者48.76万人次,同比增长32.2%,占全部外国人旅游者人数的54.3%,占入境旅游者人数的29.6%。广西十大客源国分别是越南、马来西亚、韩国、美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法国、日本、加拿大,东盟国家占5席。

地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核心腹地和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东北门户,广西地理区位优越,旅游资源丰富,有着大批面向东南亚,面向世界的旅游品牌,旅游产品体系日趋成熟,旅游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

近年来,广西成功开发了一批以自然山水、滨海休闲、边关揽胜、民族风情等为主题特色的旅游产品,桂林漓江山水、印象·刘三姐、桂林乐满地休闲世界、阳朔西街、大新德天跨国瀑布、北海银滩、巴马盘阳河等已成为新的旅游热点和经济增长点,也是吸引国内外游客的著名旅游品牌。

有关专家表示,广西大可利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出入境方面便利的政策优势,建设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加强与越南在跨国旅游品牌建设、资源共享、功能互补等方面的合作,建立健全跨国旅游合作开发机制,依托凭祥友谊关、大新德天瀑布、东兴北仑河口建设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探索北海、钦州、防城港等环北部湾区域建立海洋经济新模式,发展海洋旅游业,使广西旅游的入境客源市场进一步拓展。(记者卢羡婷、刘晓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