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已拥有文化企业和单位近3000家

2012年08月16日17: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文化企业 文化产业 喜马拉雅 西藏文化 演艺 示范基地 珠峰彩虹 幸福在路上 雅鲁藏布情 民族歌舞

新华网拉萨8月16日电(记者 梁书斌 黄兴)记者日前在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西藏文化经济实体、经营单位不断增加,目前全区已拥有文化企业和单位近3000家。

据介绍,西藏不断健全文化市场体系,文化产业经营种类不断丰富,经济实体、经营单位数量不断增加,演艺娱乐、民族手工艺等特色文化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目前西藏拥有文化企业和单位近3000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门类20余种,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两个,自治区级示范基地8个。

西藏自治区各级文化部门适应市场的需要,创作推出了《幸福在路上》,民族歌舞《喜马拉雅》、《珠峰彩虹》、《雅鲁藏布情》等大批演艺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