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台发高温蓝色预警 “启德”靠近广东

2012年08月15日14: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启德 中央气象台 高温天气 吕宋岛 大部 南海东北部 强热带风暴 巴士海峡 四川盆地东部 最大风力

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启德”14日23时在菲律宾吕宋岛近海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5日04时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帕拉南附近沿海登陆。预计未来24小时,“启德”将继续向广东沿海靠近,强度还将逐渐加强。与此同时,南方大部地区气温依旧“居高不下”,四川、重庆、浙江、福建、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超过37℃。

“启德”15日晨5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帕拉南附近(北纬17.1度,东经122.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预计15日白天,“启德”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菲律宾吕宋岛,于15日晚上进入我国南海东北部海面,并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

受“启德”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15日08时到16日08时,台湾东南洋面及台湾东部沿海、南海东北部、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将有7~8级大风,“启德”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9~10级,台湾海峡也将有6~8级大风;台湾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15日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15日白天,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四川盆地东部、重庆、浙江西部、江西中部和东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刘芯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