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大学生最喜爱媒体调查:南方周末 凤凰网居首

2012年08月07日15: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南方周末 快乐大本营 优酷网 天涯论坛 首位 中国好声音 白岩松 新闻主播 中国传媒 天下女人

北京2012年8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组委会发布的《2012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媒体调查报告》正式出炉,《南方周末》高居大学生最喜爱的报刊排行榜首,白岩松成为大学生最喜爱的新闻主播。值得一提的是,最近蹿红荧屏的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也跻身“大学生最喜爱的娱乐节目”的前三甲。

报告的发布方对参与第三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的300多名学员进行调查,他们分别来自全国110余所高校。调查显示,关于“最喜爱的报刊排行”,《南方周末》以75.7%的票选率高居榜首,位居第二、三位的分别是《中国青年报》和《环球时报》。在最喜爱的网站排行中,凤凰网、新浪网、淘宝网位列前三甲,以娱乐、社交功能为主的社交网站、视频网站 -- 人人网、优酷网、天涯论坛、腾讯网则分列第4—7名,其中,人人网的票选率明显高于其他社交网站。

在最受喜爱的电视媒体排行中,凤凰卫视、湖南卫视、央视位列前三甲。

在最受喜爱的电视媒体排行中,凤凰卫视、湖南卫视、央视位列前三甲。在“最受喜爱的综艺娱乐类节目排行”的调查中,《快乐大本营》第一,《中国好声音》、《非诚勿扰》紧随其后。调查显示,差异化竞争是节目发展的立足之本,新兴的综艺节目崛起迅速,像《中国好声音》这档新兴节目被认同程度较高,对传统节目能够形成冲击。

在最受喜爱的新闻主播排行中,央视主持人占多数,白岩松高票领先。调查显示,白岩松以78.2%的支持率高居榜首,成为大学生最喜爱的新闻主播。欧阳夏丹以23.3%的支持率,成为最受欢迎的女主播。而在最受喜爱的电视节目主持人这一选项上,《快乐大本营》节目主持人何炅以31.7%的支持率获得大学生心目中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主持人;《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的支持率排名第二,《天下女人》主持人杨澜紧随其后,成为最受喜爱的电视节目女主持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