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能源商品交易十大趋势

2012年08月02日10: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能源企业 能源业务 商品交易市场 商品名称 业务流程 解决方案 商品市场

新加坡2012年7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世界领先的软件和技术服务企业SunGard Kiodex 事业部首席运营官 Kirk Howell 认为:“地缘政治事件、不明朗的供需前景和各国中央银行的新举措(如量化宽松等非传统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扩大能源商品交易潜在影响和风险的范围。其中,随着电子和算法交易不断增加、盘中价格波动性不断加剧、新法规不断涌现,企业需要转变自身的业务流程,尤其是能源商品衍生品的业务流程。”

据此,SunGard 发布了能源商品交易发展的十大趋势:

期权将在继续保持从价格波动中获得收益的能力的同时,逐渐成为应对对冲风险敞口的通用方式。

随着经纪商屡屡碰壁、在交易所结算的交易量不断攀升,企业将逐渐认识到交易对手方信用风险的重要性。

实时风险分析和报告一方面可有效管控市场风险和交易对象风险;另一方面还能更好地对交易决策进行评估和核定。

集中清算将促使企业转向寻求更精确的风险分析解决方案,用于预测每日/实时资本需求量和充足率。

电子交易的出现带来了三方面影响:第一,开启了近乎不间断的资金流动;第二,建立了访问全球交易所的连接;第三,促进了产品套件的多样化。

包括参考数据和市场数据在内的数据量和复杂性不断增加,对此,企业需对数据进行实时管理和分析。

新工具(如ETF)和结构性产品推动了企业对跨资产类别平台的需求,这个平台可对交易合同进行评估和监管。

能源商品交易所将逐步向综合化和全球化发展,发展较成熟的交易所将发展重心转移到亚洲,而亚洲的交易所则希望通过收购建立自身的市场竞争优势。

能源商品市场全球化和区域市场放松管制两个因素将促使企业整合优化自身的任务系统,以便更好地对能源业务流程进行管理。

液化天然气能源商品市场的持续发展将一方面将创造新的套利机遇;另一方面还将吸引新成员参与到能源商品交易市场中来。

CommodityPoint 公司常务董事 Patrick Reames 表示:“美国Dodd-Frank 和欧洲EMIR 等法规使能源商品交易公司在适应业务流程和技术环境方面承受了巨大压力。层出不穷的能源企业并购案将进一步增加技术设备的复杂性,对此,企业不仅要采用交易、数据管理、分析等领域的先进技术,而且还要开发出企业范围内可行的结构化解决方案。当然,这将促进企业进一步升级模型功能,以便更好地应对能源商品交易面临的新挑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