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易邂逅爱情的运动:游泳最浪漫

2012年07月26日14: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运动项目 运动场所 网球 羽毛球 十大最易邂逅爱情的运动 篮球 排球 身体曲线 足球

-- 游泳最浪漫

深圳2012年7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早前曾有调查显示,运动场所是恋情高发地,引来一群单身男女们发问,不知哪项运动最具浪漫气质,可在锻炼身体的同时邂逅一段美妙爱情?近日,据中国最大的相亲网站珍爱网(Zhenai.com)对其4000万会员进行名为《十大最易邂逅爱情的运动》调查发现,能展示身体曲线的运动最暧昧。

本次调查选取了重大比赛的主要运动项目,排行前十的依次为:游泳、自行车、跑步、羽毛球、网球、乒乓球、跆拳道、足球、排球和篮球。

十大最易邂逅爱情的奥运会运动项目(资料来源:珍爱网调查报告)

排行 运动项目 百分比
1 游泳 17.62%
2 自行车 15.75%
3 跑步 12.8%
4 羽毛球 12.42%
5 网球 9.54%
6 乒乓球 7.67%
7 跆拳道 7.04%
8 足球 6.59%
9 排球 5.32%
10 篮球 5.25%


相比群体性运动,能充分展示身体曲线且互动性较强的双人运动颇受欢迎,也更具暧昧气息。

排行显示,游泳以17.62%的选票当选最易邂逅爱情的运动项目,自行车、跑步、羽毛球、网球等个人或双人运动紧随其后,而排球、篮球这类群体性运动则排行靠后,由此看来,相比群体性运动,能充分展示身体曲线且互动性较强的双人运动颇受欢迎,也更具暧昧气息。

对此结果,珍爱网红娘陈小姐表示:“现在年轻人交际圈子小,平日接触异性机会有限,运动场所成为邂逅异性的重要场合之一,服务实践显示,爱运动的会员会受到较多关注,一方面,爱运动显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一面,另一方面,运动也能为相亲过程中的男女带来不少共同话题。”

珍爱网创办人李松博士则分析称:“恋爱心理学显示,富有魅力的身体是吸引异性重要因素之一,男性喜欢容貌和身段姣好的女性,女性则对身材健美、富有力量的男性毫无抵抗力,所以对于单身男女来说,运动场所是邂逅爱情的好地方,而运动同样也能增进情侣间的感情交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