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威助学金2012启动 珠海籍学子皆可申请

2012年07月13日16: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学子 天威 助学金 天威助学金

珠海2012年7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7月11日,由珠海市慈善总会、珠海电视台、全球最大通用耗材制造商天威之珠海旗舰工厂——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天威慈善助学专项资金”,正式启动2012年度资助计划,接受来自全国各地珠海户籍贫困学子的资助申请。

“天威慈善助学专项资金”成立于2005年,专款资助珠海户籍贫困大学生求学。运行七年来,累计投入资金210万元,帮助482名贫苦学子圆大学梦。除资金资助外,该项目还通过受助学子专属QQ群“天威接力棒”,专人聆听学生心声,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并提供到企业参观、实习及就业的机会。

天威慈善助学专项资金工作组人员介绍,七年来,受助学子没有让公众和资助方失望,他们中有众多感人故事:2005年受助学子小吴获得保送研究生资格,难忘“娘家”,拜访电视台和天威公司;妈妈是珠海道德模范的小李,在天威慈善助学专项资金的帮助下,解决了三年大学学费的后顾之忧,目前成为天威员工;61名受助学子在毕业后主动返捐,使助学资金开枝散叶,继续帮助其他贫困学子。

天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贺良梅表示:“贫困学子大多具有自强不息的精神,是万千学子中自强自立的好榜样,天威希望帮他们在人生新阶段顺利启航,并和他们共同传承与发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公益精神。”

2012年,天威又为助学金注入30万元,预计可帮助数十名贫困学子走入大学课堂。

全国各地凡具珠海户籍,在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就读大二、大三、大四的贫困家庭大学生(困难优抚对象家庭学生含大一新生),符合三个条件之一,即可提出资助申请:1)珠海低保家庭;2)因突发重大灾害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等特殊情况,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贫困家庭学生。3)低保边缘户的贫困家庭学生:①未达到低保条件但家庭人均月收入又没有超过低保标准30%的家庭;②既有实际生活困难但又不够办理低保条件的家庭。

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可获得专科2000元、本科3000元标准的天威慈善助学金,助学金将于8月中旬统一发放。

报名可直接登录珠海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www.zhscszh.cn下载申请表,提出申请;或到珠海市慈善总会、珠海各区民政局领取申请表,提出申请。(咨询电话:0756-2311937/2311321)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