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成为全球最大的海洋保护区

2012年06月21日15: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海洋保护区 马尔代夫群岛 环礁 生物圈保护区 岛屿

里约热内卢2012年6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马尔代夫总统瓦希德 (Waheed) 今天宣布,到2017年,整个马尔代夫群岛将成为海洋保护区。

这项承诺表明,马尔代夫将成为全球首个成为海洋保护区的国家。

海洋保护区共有1,192座岛屿,有望吸引小规模国际投资,探索新的海洋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方式。

马尔代夫的许多岛屿都是生物圈保护区。2011年7月,由75座岛屿组成的芭环礁 (Baa Atoll)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列入生物圈保护区名录,马尔代夫政府正在努力维护芭环礁的生态环境。

马尔代夫的许多岛屿都是生物圈保护区。2011年7月,由75座岛屿组成的芭环礁 (Baa Atoll)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列入生物圈保护区名录,马尔代夫政府正在努力维护芭环礁的生态环境。它已成为一种典范,值得向马尔代夫其它地区推广。

瓦希德总统是在2012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 (Rio +20) 上做出这项承诺的,他表示:“我借此机会宣布马尔代夫政府对整个马尔代夫群岛做出的承诺:到2017年,马尔代夫将成为世界上首个海洋保护区国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