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亚太区薪酬预算规划 48%计划增加员工

2012年06月07日15: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薪酬管理 通货膨胀率 2012年亚太区薪酬预算规划调研 员工数 受访企业 调薪

 

帮助员工应对通胀企业薪酬增长压力持续上升

薪酬预算增长率继续超过预计通货膨胀率

新兴市场中, 越南和印度的薪酬预计将达两位数增长

相当数量的公司对其2012年业务前景持观望态度

48% 的公司计划在2012年增加员工数,预计市场和销售将成为增长最多的部门

上海2012年6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领先的专业咨询服务机构韬睿惠悦咨询公司(以下简称“韬睿惠悦”)近日发布的《2012年亚太区薪酬预算规划调研》结果表明,在经济增长不确定的迷雾中,亚太地区公司将继续帮助员工应对持续上涨的通胀压力。在18个参与调研的国家里,较发达市场的薪酬预算增长率在3%至5%之间,而新兴市场的增长率则达到6%至12%。

这18个国家除越南外,2012年的薪酬预期增长率都将超过通货膨胀率。而其中,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这三个国家较之去年增长尤为显著。

这18个国家除越南外,2012年的薪酬预期增长率都将超过通货膨胀率。而其中,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这三个国家较之去年增长尤为显著。

韬睿惠悦全球数据服务咨询中国区总经理许文宗评论说,“员工为了应对不断上浮的生活成本,自然会要求公司加薪或寻求薪酬更高的工作。”但他同时提醒说,公司需要在满足员工期望和审慎的财务规划间找到平衡,保持薪酬的竞争力对于挽留人才固然很重要,但也要注意薪酬增长的可持续性。不仅如此,在薪酬管理时应该考虑更加灵活地利用奖酬预算,比如通过增加年度调薪次数、非周期性调薪、积极进行标杆比对等方式,提升企业在人才市场上竞争力。

本次调研结果总体显示越南和印度薪酬预算增长率最高,分别为12.2% 和 11.5% 。印度尼西亚和中国紧随其后,预计分别达9.5%和8.8%。香港、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则分别计划增长4.7%, 4.5%, 和4.3%。日本的增长率最低,只有2.6%。在中国,2012年薪酬预算增长率最高的行业是化工、医药和能源,分别高达10.9%、10.7%和10.0%;其次为快速消费品(8.9%)、汽车(8.6%)、高科技(8.6%)和零售业(8.4%);而前两年排名靠前的金融服务业今年则受到金融市场低迷的影响,薪酬预算增长仅有7.1%。

经营业绩和招聘前景展望

相当一部分的调研参与者(62%)对2012年的业务前景持观望态度,预计保持平稳增长。28%的回复者认为经营业绩将出现下滑,持乐观态度的仅有10%。

不过谈到招聘,2012年计划增加和维持人员数的公司比例都为48%,只有4%的受访企业计划削减员工数。从整个亚太地区来看,受访企业预计2012年销售和市场两个职能增加的新员工最多,有28%的公司有计划为这两个部门招聘,紧接着的是制造业操作工(12%)和工程师(10%)。

“这反映了企业对快速成长的渴求。”许文宗说,“鉴于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仍在,企业将关注焦点集中在销售和利润的快速增长。与此同时,他们也更关注客户服务,希望通过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来鼓励他们持续更多地购买,为企业带来销售和利润。除此之外,有些企业还努力改善既有产品,并推出新产品以维持未来经营业绩的增长。”

关于2012年亚太区薪酬预算规划调研

韬睿惠悦2012年亚太区薪酬预算规划调研于2012年3月-5月间以线上调研的方式进行,范围涵盖了亚太地区的18个国家。共收到1499份来自各个行业公司的回复,包括金融服务、制药、汽车、化工、快速消费品、高科技、能源和零售业。

关于韬睿惠悦

韬睿惠悦是一家领先的全球咨询服务公司,通过对员工、财务和风险的高效管理,协助企业提升经营绩效。我们在全球拥有逾14,000名员工,提供员工福利计划、人才与奖酬方案、以及风险和资本管理等各个领域的解决方案。详细信息请登陆韬睿惠悦网站 http://www.towerswatson.com。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