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怡情“阳台农场”悄流行 月销售额达数万元

2012年05月09日16: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蔬菜 观音菜 农场 减压 盆栽 怡情 月销售 种养 芹菜 肥料

久居钢筋水泥之中,不少都市人开始把种植作为一种减压方式。看好这一市场,近来,武汉不少超市引进了土壤产品和盆栽蔬菜,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武商量贩,重达十几斤、掺和了肥料的土壤,装在袋子里,堆成一人高;旁边的货架上陈列着十几种盆栽蔬菜,包括芹菜、观音菜、包菜、番茄、汤菜等。记者遇到一位前来购买的顾客高女士,她饶有兴趣地告诉记者:“我闲来无事,爱在自家阳台上种种蔬菜,去年西红柿种得很成功,结了不少果,现在想再扩大一下‘农场面积’。”

记者看到,这些袋装的肥料土价格多在40元左右,正在生长中的芹菜、观音菜等价格依据蔬菜长成的大小,从40元到60元不等,这其中包含了土壤和菜盆的费用。

导购告诉记者,消费者既可以购买土壤和种子,拿到自家阳台上耕种,也可以购买盆栽蔬菜等半成品,只需要浇点水,细心呵护,不久就能吃到自己种养的菜。据导购介绍,这种“阳台农场”人气高,月销售达数万元。

高女士的话或许表达了时下“阳台农户”的心声:“给阳台添点绿色,能够陶冶情趣,还能吃到自己种养的蔬菜,用收获来给工作减压,非常不错。”

不过,也有网友对此提醒道:“种养果实对土壤要求极高,那么一点小的盆栽,大多只能种一季,消费者要享受‘农场乐趣’,恐怕得持续投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荆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