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严苛加盟条件被指当造富机器 投资人难赚钱

2012年05月07日15: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加盟条件 投资人 申请人 剥削 净利润 装修费 接盘 抢号 2008年 商品采购

■ 花30万元就能打着全球便利店巨头7-11的招牌做生意?

■ 稳定而不断增加的客群意味着可靠的盈利前景?

■ 这桩看似诱人的买卖背后蕴含着什么?

7-11(7-ELEVEN)便利店加盟不再遮遮掩掩。上周六,7-11首次在京举行加盟说明会,众多加盟者挤爆现场,甚至有人专门从广东赶来。但是7-11放开加盟的门槛却让很多投资者止步:加盟者仅从原有经营“欠佳”的门店接盘经营、加盟者和辅助人需全职入店实习并亲自参与门店管理、营业额越多给公司分成越高……

“加盟7-11是不错,但想赚大钱的还是放弃吧,月收入超过七八千元的就不要考虑加盟了!”两位参加完说明会的投资人如是说。不过,对于7-11来说,此举可能是公司发展最明智的战略选择。

首场说明会现场挤爆

申请者从广东慕名而来

上周六,第一场7-11加盟说明会在众目期盼中召开,原定于上午10点开始,但9点不到,当记者赶到位于东直门的7-11总部小楼时,发现现场已经没有了首场入场名额,周围挤满了排队参加说明会的加盟申请人。“本以为提前1小时到就很早了,结果人多得连车都开不进去了。等我挤到前台,却被告知上午场已经满员了,我就排到了下午场。”一位特意赶早的加盟申请者讲述着自己的经历。有人还专门从广东赶来参加7-11此次加盟说明会。越来越多的人涌到前台去抢号,原定两场的说明会显然容纳不了越来越多的申请人,为此7-11又临时决定在当日下午4点加开一场说明会。

“我来的时候前台已经开始喊下午4点说明会的名单了,”一位在下午2点以后到的申请人说。工作人员告诉他,今天他基本没机会参加说明会了,只能推到下周再说。为了不白来一趟,不少人聚集在楼外互相打探着情况,他们甚至决定,再待一会儿,等参加完说明会的人出来后再问个清楚。据现场工作人员估算,当天有机会参加说明会的申请人就已经超过了300人,而网上的申请人数已达千人。

火爆场面仍在延续,下午2点左右,计划参加下午场的申请人陆续到达,然而他们发现下 午场的空位也所剩无几。

“怎么样?加盟条件还好吧?”、“您觉得加盟情况还让人满意吗?”、“能讲一下利润分成是什么样的吗?”……说明会中场休息,眼见不少申请人径直朝楼外走来,最前面的一对衣着优雅的母子被团团围住,各种关于7-11加盟的问题也随之抛了过来。

被围住的女士摇了摇头说:“我个人认为如果你的月收入能在七八千元以上,就不要再考虑加盟7-11了。”旁边一位男士也接话说道:“加盟7-11是不错,但想赚大钱的还是放弃吧!”

到场的不乏有过零售经验的申请人,尽管深知零售行业既微利又吃苦受累,但显然还是对这样描述7-11加盟情况倍感意外。

一位年轻女士说:“我看今天听完说明会后没几个有意向的,刚刚中场休息完回会场,会还没结束人已经走了大半;现在是提问环节,人都走得差不多了。”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