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投资者寻求在苹果增长中分杯羹

2012年04月24日16: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投资者 东海证券 Donghai iPhones iPads 苹果公司 中分杯 股票 Securities 巴菲特

北京时间4月24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中国大陆严格的资本管控规定禁止公民直接投资苹果公司,但这不能阻止他们通过购买iPhone供货商股票来分杯羹,他们甚至购买那些传说是苹果供货商的股票。

据路透社报道,经苹果证实的供货商并且在中国大陆上市的企业仅有两家,这两家公司吸引了大批投资者,公司的市值也被推向高位。那些被认为与苹果有间接商业关系的公司也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

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苏州安捷科技(Suzhou Anjie Technology)股价已经大涨了30%,巴菲特看好的比亚迪汽车的股价涨幅达到15%。当日两家公司均出现在苹果首次公布的供应商名单中。中国上海综合指数同期上涨5.6%。

东海证券(Donghai Securities)分析师周峰(Zhou Feng)称:“投资者希望从苹果的增长中获利,他们相信iPhones和iPads的销售将保持强劲。投资苹果供应商是个好主意,它们就如同傍上了高富帅的姑娘。”

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苹果股价本月一度升至644美元的高位,此后股价下跌11%,周一收盘后达到每股571.7美元,但2012年至今的涨幅仍高达41%。

苹果(AAPL)将在周二发布2012财年第二财季财报。(铁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