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血石价格猛涨超8倍 阔绰买家云集一掷千金

2012年04月19日15: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鸡血石 买家 旬阳 都市快报 收藏界 昌化 时代周报 投资者 寿山 巴林

今年3月,一则“寻找鸡血石”的电视专题片播出了旬阳鸡血石的故事,引起了轰动。据《时代周报》报道,由于内蒙古巴林、浙江昌化、贵州寿山这三大鸡血石产地的鸡血石资源临近枯竭,宁静的陕南小城旬阳成为买家云集之地。自去年5月起,旬阳兴起了一场鸡血石风暴:在不足一年时间,旬阳鸡血石价格猛涨8倍以上。

报道称,在旬阳生产鸡血石的消息传开后,浙江、福建等地的人蜂拥而至。

杭州的一位鸡血石藏家告诉记者,“收藏界都知道中国有四个鸡血石产地,除了昌化鸡血、巴林鸡血、贵州鸡血,还有一个就是被称为‘西安鸡血’的旬阳鸡血石。”

收藏界很多人都认为鸡血石将会迎来一波上涨,不过,这位藏家也提醒,这几年艺术品投资收藏异常火爆,其中炒作成分非常大,投资者应该注意其中风险。 据《都市快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