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注资200万美元在四川开展植树造林项目

2012年04月12日15: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迪士尼 植树造林 项目投资 林业厅 项目设计 公司业务 注资 大自然保护协会 造林项目

上海2011年4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华特迪士尼公司长期致力于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今日,华特迪士尼公司宣布将斥资 20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61余万元),用于可持续的植树造林环保公益项目。该项目将有助于生态系统保护,缓解气候变化以及改善环境质量,同时帮助四川省的大熊猫栖息地恢复。

此次项目的合作方为四川省林业厅,与迪士尼公司一样,四川省林业厅对科学和先进技术给予了高度重视。本项目技术支持由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森林碳汇项目开发上具有丰富经验的大自然保护协会负责,此外北京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也为此次项目提供了大力支持。

华特迪士尼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先生表示:“迪士尼长期以来一直是自然保护的先驱,此次我们非常荣幸为四川省这项重要项目作出贡献,改善自然环境,为中国人民和后代作出一份贡献。”

迪士尼致力于为子孙后代保护地球和自然环境,并帮助孩子们在对大自然的探索中,从小就养成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意识。迪士尼尽力将公司业务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保护自然环境,为孩子和家庭创造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体验。

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降初表示:“四川是长江上游不可或缺的生态屏障,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长期以来,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科学应对气候变化,四川积极努力,坚持不懈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四川欢迎像华特迪士尼公司及大自然保护协会等社会力量,参与四川的生态建设。”

该项目进一步补充了迪士尼在对抗气候变化的努力,通过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并改用清洁能源来保护环境。此次植树造林项目将不仅减少碳排放量,还将保护当地重要水域和多种受到威胁或濒临灭绝的动植物的栖息地。该地区物种繁多,拥有 7000 多种植物、661 种脊椎动物和包括大熊猫在内的 87 种哺乳动物。健康生长的森林为世界上数百万人口提供了食物、住所和收入。

“我们在林业碳汇领域有丰富的经验、一流的技术团队和国际知名专家,因此我们非常有信心把这个项目设计和执行好。”大自然保护协会亚太区总干事长查尔斯·贝德福德介绍:“非常高兴和像迪士尼这样的负责任的知名企业,以及一直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四川省林业厅合作,也感谢地方政府对这个项目的大力支持,以及本土环保组织为这个项目贡献的智慧。”

“我们希望成为中国家庭一生的伙伴。”华特迪士尼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志忠先生说道,“此次项目是迪士尼在中国的第二次大规模环保项目投资,对环境保护的长期投资体现了我们重视作为有责任的商业伙伴和企业公民所做出的承诺。”

除了今日宣布的投资,华特迪士尼公司在过去三年内还为全球其它森林项目提供了资助,其中包括 2010 年注资200万美元支持中国内蒙古和林格尔地区的可持续造林项目。

除了今日宣布的投资,华特迪士尼公司在过去三年内还为全球其它森林项目提供了资助,其中包括 2010 年注资200万美元支持中国内蒙古和林格尔地区的可持续造林项目。

关于华特迪士尼公司在中国

华特迪士尼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名称:DIS)及其子公司和附属机构,是领先的多元化国际性家庭娱乐及媒体业务公司,公司拥有五项主要业务。迪士尼公司是道琼斯30种工业指数的成份股,公司在最近一个财政年度营收超过410亿美元。迪士尼在中国放映的第一部动画片可以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而今公司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设有办事处,雇员超过1000人。公司在华业务范围广泛,包括出版、影视、移动、互联网、零售以及在2008年全新推出的英语语言培训业务 -- 迪士尼英语。每周在中国播出的迪士尼电视节目接近24小时,每月触达人群约为3亿至3.6亿。在2005年9月,迪士尼在中国的首座主题乐园 -- 香港迪士尼乐园 -- 正式开园迎客。2011年,华特迪士尼公司与其合资伙伴上海申迪集团宣布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破土动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