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就业报告 私营企业就业人数增加17万

2012年02月03日10: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就业情况 就业数据 就业市场 adp全美就业报告 adp小型企业报告 就业人数 宏观经济 Macroeconomic Processing GDP增长

 1月数据显示美国非农业与小型私营企业就业人数增加 17万

北京2012年2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发布的1月《ADP全美就业报告》数据显示,在12月到1月的季节性调整中,美国私营企业就业人数增加了17万。《ADP全美就业报告》由ADP雇主服务部与宏观经济咨询公司(Macroeconomic Advisers, LLC)共同制作。此报告每月发布一次,其结论基于对美国整体非农私营企业的就业情况及其实际付薪数据变动情况的分析得出。11-12月的就业人数增长从原来的32.5万人小幅下调至29.2万人。

非农业私营企业主要就业数据—1月报告:

-- 总体就业变化情况: +170,000
-- 小型企业* +95,000
-- 中型企业** +72,000
-- 大型企业*** +3,000
-- 商品生产领域: +18,000
-- 服务领域: +152,000
附:  
-- 制造业: +10,000


* 小型企业指领薪人数在1~49人之间的企业

** 中型企业指领薪人数在50~499人之间的企业

*** 大型企业指领薪人数超过499人的企业

注:《ADP全美就业报告》中的所有数据都基于付薪的规模。在某些情况下,部分中小型薪酬的企业所雇用的人数超过其所在的付薪企业组。

根据1月《ADP全美就业报告》数据显示,在12月到1月的季节性调整中,美国私营企业就业人数增加了17万,私营服务领域的就业人数在1月增加了15.2万,而12月份调整后的这一数据为24.1万。1月,商品生产领域增加了1.8万;制造领域的雇佣则增加了1万人;建筑行业增长了2000人。

AD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los Rodriguez表示:“我们的报告显示过去3个月的平均雇佣人数增长是22.3万人,而2011年全年每月增长16.3万。我们希望这一势头能贯穿整个2012年。”

宏观经济咨询公司主席Joel Prakken表示:“雇佣市场以不错的速度在继续改善。ADP的1月就业报告显示过去24个月里私营雇佣市场都在持续增长。这与最近国内GDP增长相一致。2011年第四季度,GDP增长了2.8%,是自2010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快的一次增长。”

“还有其他迹象表明就业市场形势在好转,比如失业申报的下降,就业预期带来的消费热情的上升,更多的雇员自愿辞离现有工作岗位,等等。”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