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球零售力量报告:销售额反弹 前景不明朗

2012年01月17日15: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全球零售力 全球经济 零售业 销售额增长 2012全球零售力量

纽约2012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德勤有限公司(Deloitte Touche Tohmatsu Limited,简称DTTL)与 STORES Media 联合发布的《2012全球零售力量》(2012 Global Powers of Retailing)报告表明,2010会计年度(包括截至2011年6月的会计年度),全球零售250强的销售额增长了逾5%。这一数据较2009会计年度仅1.2%的微弱增长有了显著提高。

这份报告还发现零售业的盈利能力有所改善,2010会计年度净利润增至3.8%,较上年同期的3.1%有所提高。尽管这一表现非常不错,但是2011年后半年全球经济的下滑仍然令零售商担忧。

美国 Deloitte Services LP 旗下德勤研究 (Deloitte Research) 消费者业务总监 Ira Kalish 博士表示:“全球经济正在减速,2012年许多全球领先市场的增长可能比2011年有所减慢。欧元区危机继续削弱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而2012年美国的增长也不可能显著降低失业率。”

“但是,零售商在这个或许乌云密布的环境中可能发现一丝曙光。因为全球增长放缓的一个积极效果就是商品价格将持续下降。对于零售商来说,这意味着经营成本的下降,同时即使在总营收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一些经济体的零售价格通胀有可能会提高他们的利润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