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甲打造涉诉资产阳光交易平台

2012年01月17日15: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资产处置 交易机构 交易工具 金马甲 竞价 交易平台 网络招标 交易方式 互联网

北京2012年1月16日 /美通社亚洲/ -- 近日,由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马甲”)打造的涉诉资产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作为金马甲的最新研发成果,采用网络云服务模式,具备“项目登记、业务分配、进场交易、统计分析、全程监管”全流程操作的强大功能,是一个“公平、公开、公正、阳光”的网络服务平台。它的正式上线,标志着产权市场统一规范的涉诉资产处置作业工具平台诞生。该成果为全国范围内快速推进涉诉资产的阳光处置开辟了新通道。

涉诉资产进场交易大势所趋

长期以来,在涉诉资产处置中,权钱交易、暗箱操作、高值低估、交易不透明等腐败现象时有发生。而产权市场拥有广泛的投资人资源和信息发布渠道,通过产权机构处置涉诉资产,可以尽可能实现公开、公正和公信。一旦进入产权市场这一平台,被处置的资产就处于阳光之下,法院、媒体、公众、合格的投资商、中介机构等都可以监督甚至揭露问题。由此,内幕交易、暗箱操作几乎不可能。

鉴于此,最高人民法院近期出台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委托评估、拍卖工作的若干规定》第六条明确了涉诉国有资产的司法委托拍卖由省级以上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实施。该规定将于2012年1月1日起实施。

而在此前,重庆、北京、广州、长春、哈尔滨、珠海等地都规定了涉诉资产要进场公开处置,并且处置结果令人满意。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