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文化创意孵化基地奠基仪式举行 投资10亿

2012年01月05日16: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运城市 文化创意产业 文化产业 文化战略 奠基仪式 基地 商街

北京2012年1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2年1月4日,作为山西省运城市文化产业园重点项目、由清华清尚集团投建的、《中国企业家》杂志作为媒体支持的“文化创意孵化基地”奠基仪式,在运城市盐湖区隆重举行,中共运城市委常委、运城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殿民,市人大副主任荆青莲,市政协副主席潘和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丰林,市经信委主任卫明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杨金贵,市发改委副主任席根柱等盐湖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区直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出席了奠基仪式。

运城市文化创意孵化基地奠基仪式

运城是华夏5000年文明的发源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居全省之首。发展文化产业,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进一步打响运城的“民俗、演艺、娱乐文化”品牌,全面打造服务完善的文化产业交易平台和创业胜地,最终建成黄河金三角首个文化娱乐体闲产业聚集区,是运城市和盐湖区政府的重要经济和文化战略。

该项目地处运城市北部,项目周边有多所大中专院校,“孵化基地”规划占地面积176亩,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计划3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与清华控股直属的清尚集团和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的顶尖专家力量联手打造,将使该项目成为国内一流的集“创意、设计、研发、健身、休闲、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生态型宜居、宜商、宜业的高档社区。整个项目规划形成“一街一道四区”的结构,即:天阶创意商街、创意景观大道、文化演艺群落区、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区、娱乐休闲度假区、文化交流展示区。作为文化创意孵化基地的首期工程,天阶创意商街、酒吧文化街等将先期投建。在政策的扶持、专业的支撑和百姓的希冀下,这艘满载着希望的文化航母即将启航。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