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专业发展今后将更依赖于电子化科技

2011年12月22日14: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专业发展 专业会计师 专业资格 考试培训 专业技能 专业服务 智能手机 专业能力

上海2011年12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CCA 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电子化学习”与“电子化评估”将提供更丰富的综合解决方案,这不仅可以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同时也能开发出更有挑战性及结合实际的专业技能与能力测验。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战略研究及咨询集团 Lighthouse Global 日前在共同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在线学习与评估对财务专业人士的专业发展与培训正在产生深远的影响,未来还将继续如此。

这份报告名为:E时代专业人士更青睐科技辅助学习(The e-professional: embracing learning technologies)。来自跨国公司、全球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培训机构以及其他专业组织的知名专家组成小组,针对在线学习的当前形势与未来发展各抒己见。

他们的看法体现出:

得益于 Skype、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迅猛发展,电子化学习为知识的获取和应用提供更完善的选择;

此类技术进步正在改变会计行业从业人员的学习方式。在选择上更加灵活,更有目的性。如今是围绕工作开展学习,而不再是以工作来配合应付考试。

ACCA 教育与产品执行总监闵晴(Clare Minchington)表示:“撰写这份报告的目的旨在研究雇主如何运用先进科技开展学习与评估,了解什么是促使雇主接受先进科技的关键因素。”

她说:“Lighthouse 的研究与专家组的意见打破了对科技辅助学习的一些常见误解。比如,电子化学习与评估不够严谨等。显然,事实并非如此。专家们指出,丰富的综合解决方案不仅能创造更好的学习体验,同时也能开发出更有挑战性、也更结合实际的专业技能与能力测验。重要的是,这种新的专业发展方式符合21世纪财会专业人士的喜好和期望。”

专家们还认为,企业要为财会专才营造高效的工作与学习氛围,而不能总是一成不变。身为行业专家,他们对未来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

科技是为了满足目的的一种方法,而非目的本身。令人炫目的科技会误导企业,认为只要依靠科技就能推动学习和评估的变革。实际上,科技只是变革的推动者,而非万能药。

运用综合方式开展学习和评估的过程中,科技是其中的一块。在开发电子化学习内容时,一定要思考如何将其融入综合性学习课程中,包括必要的正规和非正规的学习。

规划和设计电子化学习产品时,需要投入足够的时间与资源,这样才能吸引使用者。

科技必须易于使用,符合使用习惯,这样才能让学习者全心投入。

专家们还对电子化学习的优点予以了澄清。他们肯定地指出,与实体的、课堂式的书面学习和考试相比,科技辅助学习与评估的质量并不会出现明显下降。他们均未提及缩减成本是工作场所更多地引入科技的因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