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恒隆广场”获国际最佳零售建筑项目大奖

2011年12月21日14: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恒隆广场 大奖 建筑项目 建筑技术

赢得“二零一一年度国际最佳零售建筑项目”大奖

香港2011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恒隆地产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101)宣布,其位于大连的商业地标恒隆广场,在国际房地产舞台勇夺世界最佳大奖。该项目最近在伦敦举行的世界知名国际房地产大奖(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中,赢得“二零一一年度国际最佳零售建筑项目”奖项。

 

大连的恒隆广场建筑型格独特,其宏大的规模辅以流线几何的外型设计,势将成为大连城市的中心焦点。

恒隆地产位于大连的恒隆广场,早在国际房地产大奖的亚太区与中国区“零售建筑项目”组别中先拔头筹,夺得大奖。此次于国际评比赛中再下一城,在来自世界各地的强劲竞争对手手上,摘下“世界最佳”殊荣。

由国际著名的设计事务所Aedas负责设计的大连恒隆广场,处处透现独特的建筑型格。规模宏大的设计及几何外型,展示出中国文化中太极双鲤鱼的吉祥、丰盛寓意和充满动感的抽象体态;而蜿蜒弯曲的设计,更巧妙地演绎恒隆的“66”内地商场品牌。

项目以互相紧扣的建筑元素为特色,突显出卓越的前向景观和充满活力的相连中庭。商场内独特的柱梁设计营造艺术感,提供流畅宽敞的购物空间;而在商场上盖的室内广场,则以水晶天窗把所有设计元素统一起来。

大连的恒隆广场使用超长设计结构,延伸二百九十六米,创下大连市的纪录。恒隆以创意设计与精湛建筑技术,成功使用一般只应用于大型基建建设的超长设计,为这广场打造革新的建筑面貌。

秉承恒隆地产一贯对建设可持续发展物业的理念,大连的恒隆广场更采用多项创新环保节能设施,矢志取得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之“能源及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 -- 核心及外壳组别”金奖的认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