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1投资理财六大“忽悠”

2011年12月15日15: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投资建议 忽悠 创业板 光伏产业 中国 叶檀 投资收益 投资价值 投资过热 投资理财

认清2011六大“忽悠”,或许你会提醒自己今后不被市场噪音干扰

对于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有两点,一个是明白自己的投资逻辑,也就是说明白自己用什么方法去赚钱;然后,投资者要提醒自己不要被市场上的噪音所干扰。在2011年干扰投资者的噪音的确不少,它们基本是那些投资市场专家造出来的。这些噪音式的投资建议的破坏力在于,它们往往在短时间内看上去很合逻辑,而且还非常流行。但是后来投资市场的变化无一不证明它们是导致投资者赔钱的“捷径”。

1 基金:把钱交给投资专家?

实情:基金收费是它输的重要原因

【回顾】

2010年私募冠军常士杉接受采访称:动荡市场应该把钱交给投资专家。有一种说法是这样的:当股市是一个震荡市时,股民不能自己看清楚局势。那最好的方法是什么?自然是交给专家(以买卖股票为业的基金经理们)打理。2011年就是这样一个震荡市,投资专家们在年初就提供了这样的建议。你应该把钱交给他们吗?

【损伤幅度】20%

【分析】

“不要把你的钱交给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因为在大多数年份里,这些基金和市场胜负各半。

当然,还有一个基金容易输给市场的原因,那就是基金是要收费的,而市场不会向投资者收费。

在2011年,整个基金的下跌幅度和整个市场指数的下跌幅度几乎相等,但是由于基金每年要向投资者收取2%左右的管理费用,正是因此,市场在2011年又一次战胜了基金。不要小看2%的差距,经过长期的复利积累这个投资收益差距是非常巨大的。

【投资建议】

投资ETF,要不就自己选股票

那么,在一个震荡的年份里,投资者应该如何购买基金?如果你是一个保守的投资者,最安全的做法是去购买一个投资费用最低的ETF基金。仅凭这一点谨慎,你已经比市场上的大多数基金经理都要高明了。如果你是一个乐观的投资者,不如干脆放弃对专家的依赖吧,干脆把钱长期投资到一个值得信任的股票里去。如果你选对了,那么你的投资收益将远远超过那些基金投资者,而且不用付出额外的费用。虽然这会有点冒险。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