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世博发挥效应 国际交流之树常青

2011年12月06日10: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龟甲万 世博局 MURASAKI 上海大学 紫murasaki 国际交流 外国语学院 上海世博会 深泽 国际文化

上海2011年12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上海世博会结束已经一年了,但是后世博效应仍然体现强劲,余韵正浓。12月2日,上海世博会参展企业——日本龟甲万公司的代表深泽晴彦先生来到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代表日本龟甲万公司向学院赠送纪念品——常青松树框画,以见证双方在世博会结束后的友好合作。

日本龟甲万公司向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赠送纪念品,以见证双方在世博会结束后的友好合作

上海大学的董永杰教授介绍说:“上海世博会不仅为学生创造了接触世界,体验世界的平台,更播下了国际交流的种子,现在这颗后世博的种子,正像这个纪念品上的松树一样,发芽常青。”

上海大学和龟甲万公司正好是在两年前的这个时候结下的良缘。龟甲万公司是日本最大的酱油制造商,产品畅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实践经营理念之一的“促进饮食文化的国际交流”,龟甲万公司决定在世博会日本产业馆中开设高级日本餐厅 -- 料亭“紫MURASAKI”,而接待客人和厨房助理的部分工作,就由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选拔的学生承担。

在纪念品赠交仪式上,曾经参加过上海世博会工作的深泽先生表示:“这幅画里面的松树,就是世博期间在料亭“紫MURASAKI”庭院里的那棵松树。上海世博会已经闭幕了,但是,我们共同浇灌的以心待客的精神却没有结束。”深泽先生特别强调,作为龟甲万公司来讲,参加上海世博会固然重要,但是促进这种超越国度,超越文化的人与人的交流,培育推动社会发展的年轻人,才是企业真正的责任。这也是上海世博会和后世博的意义所在。

据深泽先生介绍,上海世博会结束后的一年时间里,龟甲万公司与上海大学,在上海世博局有关方面的配合下,开展了一系列具体的合作,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