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东局势紧张 金银走势相对平淡

2011年11月30日16: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元分析师 支雅楠 欧洲 中东局势 金银走势 黄金 白银

受到近期利比亚紧张局势的影响,黄金再现避险属性,早盘出现了一波3连阳的走势。近期黄金的上涨与叙利亚紧张的局势密不可分,美国和俄罗斯相继派出海上部队,战争有一触即发的可能。笔者认为虽然叙利亚的局势紧张,但美、俄开战的可能相对较小。由于叙利亚属于贫油国家,战争的爆发对于美国人和俄罗斯人并没无实际的利益可言,而且俄罗斯并非伊拉克或利比亚可比,美国政府未必在战争中捞到半点便宜,加之削减财务预算的原因,战争爆发的可能相对较小。11月28日曾出现过地缘政治因素推高黄金的情况,估计战争的终止将会对于贵金属走势造成一定程度影响。

欧洲债务问题并不乐观,意大利的国债发售情况并没有明显的好转依然维持在7%上方。虽然欧元区已经确认了EFSF基金的杠杆化,但目前仍有很多细节没有明确,规模也将有所减小。救助基金规模的减小对于市场信心的回复未必是件好事,黄金恐将承压走低。

经过近期的调整之后,再次试探1727附近的阻力。从盘面上看,黄金在1920到1532之间的黄金分割位0.5的位置(即1727)附近有一定的阻力,虽然近期黄金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但上破1727的阻力恐非易事,估计今日将会出现反复试探的情况,如果形成有效突破1727,投资者可以考虑追多黄金。由于黄金上方阻力重重,目前有一定回调需求,但幅度不会很大,行情将以窄幅震荡为主。

笔者特别强调,黄金在12月12日晚到13日将极有可能出现变盘的情况,空方短期占据主动的可能性较强,多头获利者可以在12日前考虑暂时了结。

从日K线图上看,连接高点49.83与26.04的黄金分割可以看出白银在0.236与0.618的有很强的阻力,黄金整体呈震荡走低的趋势。笔者对于中期白银的总体走势并不十分看好,虽然目前市场上有很多消息利好金银,但之前价格上涨过快,一次较为有效的回调将为金银长期牛市奠定基础。虽然白银在26.04出现了较为有利的支撑,但笔者对于26.04的支撑仍有质疑,估计后市回调极有可能跌破前低。

(世元分析师:支雅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