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版"量化宽松"出台在即 黄金震荡格局有望终结

2011年11月30日16: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元金行 黄金震荡 黄金 震荡 量化宽松

一)走势回顾及操作建议

黄金昨日收盘价1711.8,与前日相比涨1.92%,目前支撑位:1680、1700 阻力位:1740、1753。

白银昨日收盘价32.11,较前日上涨3.21%,目前支撑位:30.9、31.7 阻力位:31.7、32.6支撑点、阻力点上做多,支撑点、阻力点下做空,各设止损,严格执行

二)寸头分析

周五金价微幅上涨中成交量较前日扩大,Comex期金主力合约接近结束,成交量扩大有换期的因素,而持仓量稳步减少,说明在目前的震荡行情中,资金在持续流出,上涨和下跌并无明确方向。

即22日加仓后spdr 一直按兵不动,说明长线资金仍在场外观望,从头寸上判断,目前震荡格局难以改变,短期内金价仍难以突破1680~1740区间。

三)综合分析

昨日美元下跌,欧元上涨,反映欧债危机又有缓解,金银与欧元、股市、商品同步上升,道指大幅收高,表明金银目前的走势受投资者情绪的影响较大,未来仍有下跌可能。

从消息面上看,有消息称欧元区领导人计划制定新协议来抑制主权债务危机,包括用预算法的形式规范成员国的财政支出,此项协议或许能说服欧洲央行购买更多债券阻止目前欧洲债券市场的大幅下跌,另有消息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向意大利提供4000亿救助资金,虽然IMF随后否认。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有所缓解。

从趋势上看,市场对欧债问题关注的焦点已经集中到欧洲央行的动作上,在欧洲内部,除德国强调财政纪律,坚决反对外,其他欧洲国家都倾向于欧洲央行无限买入债券,作欧洲各国的“最后贷款人”,从外围看,美国积极支持欧洲央行扩张货币,这不但可以为美国继续刺激经济提供空间,而且可以强化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危机拖的时间越长,一系列国家违约可能性越大,随着意大利深陷其中,德国必须在欧元解体和维持原则之间做出选择,“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一旦欧元解体,欧洲央行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目前在发行共同债券条件并不成熟时,欧洲央行印钞,无限买入欧债,是欧债危机发展趋势的必然选则,从近期欧债危机加深,德国债券收益率不降反升看,市场预测德国最终将妥协,类似美国的欧版量化宽松终将出台,而目前新兴市场的货币政策已经转向宽松,叙利亚、伊朗等国的动荡也是黄金上涨的动力之一,三者对刺激黄金的需求,带动金价上涨都非常有利。

综合判断短期金银仍将维持震荡走势,1700点可能是多空反复争夺的分水岭。投资者应在金价回落在支撑位附近时进场做多,或在阻力位附近进场做空,一旦突破要果断反手做单。

今日关注

18:00 欧元区 11月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 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3:00 美国 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世元金行黄金分析师:杨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