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仔码头问题产品流入市场 质监部门发整改通知

2011年11月20日10: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质监部门 问题产品 湾仔 责令改正通知书 整改通知 金黄色葡萄球菌 速冻米面制品 荠菜 上汤 猪肉馅

据央视报道,19日下午上海质监部门发布消息,针对此前“湾仔码头”上汤小云吞(荠菜猪肉馅)(生产日期为20111008A)近日被南京市工商局抽检时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情况,2011年11月17日、19日浦东新区质量技监局两次对该企业进行执法调查。

据悉,质监部门执法人员对该企业的原料进货验收、生产过程、成品检验、人员管理等进行了检查。经查,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共计生产了154箱(24袋/箱),已全部出厂销售,无库存产品。执法人员对同类产品进行抽样送检,并向企业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及时整改,继续开展不合格产品召回工作,并进一步查明不合格原因,将上述工作情况以书面形式及时报告监管部门;由于微生物污染在食品生产、储运、销售等各个环节都有可能发生,而且具有一定的偶然性,因此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在未查明不合格原因之前,在做好日常成品出厂检验的基础上,增加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的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销售。

质监部门表示,根据日常监管的档案资料表明,2010年至今共抽检该企业生产的产品16批次,实物检测项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目前国家相关部门正对新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速冻米面制品》征求意见,在新标准出台之前,质监部门仍将按照现行标准的要求对企业产品进行监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