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国际会计师公会解读会计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

2011年09月29日15: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 国际会计师 国际会计准则 人才队伍建设 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 财政部 教学要求 师资队伍 行业发展

上海2011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财政部颁发的《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介绍了我国财会行业目前的状况,指出财会人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确立了近年来会计行业发展的方向。作为与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等国内权威财会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的国外会计师组织,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全力拥护财政部颁发的此次规划,协力中国财会行业更好更快发展。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认为,此次《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指出了加强会计人才队伍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经济开放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国外企业进驻中国,本地国企也逐渐过渡到规模大型化、管理国际化的新型运作模式,外资企业在中国的发展,以及国内企业强调“走出去”战略,都促成了各类企业对国际会计师人才的争夺。这就需要财会培养机构提供更多能胜任大型企事业单位具有国际业务能力的高级会计人才,培养造就具有国际认可度的注册会计师。与 AIA 建立了人才合作关系的众多优秀的国内企业,也正在积极实施全球化战略,以壮大民族企业和品牌,招募国际化财会人才显得尤为紧迫。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在与企业伙伴合作期间了解到,在国际资本市场运作、海外市场的财务运营与管理等领域都需要国际会计师,随着这种趋势的更为明显,今后越来越多本土企业将需求大批熟悉国际会计准则、掌握国际资本市场惯例、精通现代企业战略规划及国际化经营的财会管理人才。同时,财政部在此次发表的《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中着力强调的要培养造就具有国际水准的会计学术带头人,也是培养国际水准的财会从业人员的教学要求,只有建设一支高质量的培训师资队伍,才能更好地为中国财会行业输送更多符合经济发展要求和企业人才要求的高质量财会精英。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响应财政部、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出的培养国际型高级企业会计人才的要求,鼓励和大力支持高级财会人员考取境外国际会计师资格,支持企业财务人员必须参加新会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相关课程的进修。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作为全球最具权威的会计师培训、认证机构,联合中国总会计协会 CACFO 等大力在国内培养合资格国际会计师人才,推动中国的“国际会计师”培养速度。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进入中国十余年,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大陆推进 AIA 课程的普及,在深度和广度上对课程进行调整和融合,使发端自英国的 AIA 国际会计师资格课程更符合中国学员的实际情况及要求,使更多的有志于成为金融财务精英的人士认识、了解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及其课程,为中国培养更多适合经济快速发展的金融高端人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