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Gard发布当前证券融资业十大趋势

2011年09月21日16: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证券融资 证券借贷 空方 抵押品 演变 市场参与者 对冲基金 解决方案 III Solvency

上海2011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SunGard发布了当前影响证券融资业的十大趋势:

1、行业动态在变化:对冲基金成为买空方,而只做买空业务的传统资产持有人却在组建对冲基金,自营交易业务被分拆。因此,市场参与者正寻求方法以更有效地服务于这些“演变”后的实体。

2、引进多德-弗兰克、巴塞尔III协议、EMIR、Solvency II和其他更严格的法规将会导致对更高透明度需求的增加,对卖空行为也将有更严格的控制,各条业务线也需要更多的资本配置(并因此而调整),成倍增加的应激压力也需要更为有效的应急计划。

3、除了来自监管层更严格的监管之外,客户需要由实际数据提供支持的有关风险与回报的更高的可视度。因此,各公司明显更加重视在本地及全球市场展示其降低风险的能力。

4.证券融资正在成为一种流动性管理工具。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可以利用其可用的资产清单产生现金或优质资产,以满足新的、更为严格的衍生品场外交易的抵押品需求。

5、抵押品管理正在成为帮助降低风险、管理流动性的主要工具。各公司都认识到这既能为他们自己也能为他们的客户提供了额外的创收机会。

6、为了弥补损失的收入并实现增长,各公司正寻求新的市场,如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这将带来对合成金融工具产品需求以及对这些市场之间细微差别的支持需求的增长。

7、对透明度的日益重视正导致大型全球市场参与者需要有关于跨地域、跨产品、跨组织的关键数据视图,以便更好地管理他们的风险,并充分利用资产。

8、该行业正变得对成本更敏感,推动各公司把重点放在交易执行与操作方面的系统整合、集中与优化上

9、由于各公司希望评估资金需求和各个产品线的真实盈利能力,他们正努力通过各种活动,如交叉净值和中央结算,以最小化资本要求,同时确保充分利用“较便宜的”内部资产。他们还设法准确地分配并评估每个基本业务的真实成本。

10、无论从技术还是操作的角度来看,为了更好地管理成本、让市场参与者更多的关注他们最擅长的领域,按需服务越来越受到青睐。

Finadium 管理负责人Josh Galper称:“巴塞尔III协议、多德-弗兰克和Solvency II等法规已经开始在证券借贷和抵押品管理行业引起深刻的变化。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和其他企业需要确定他们在正确的时间有适合的抵押品为其各种交易目的作担保,并为自身的证券借款提供正确的抵押品。抵押品优化恰是最好的答案,而要做到这点,唯一的方法就是通过技术。现在,有评估抵押品需求的公司已经可以获得能够满足当前以及未来监管规则变化的最佳管理方法。”

相关阅读:SunGard

SunGard是世界领先的软件和技术服务企业,在全球70个国家拥有超过20,000名雇员,服务客户超过25,000家。SunGard为金融服务、高等教育和公共部门提供软件和流程解决方案,亦提供灾难恢复服务、IT托管服务、信息连续性咨询服务和业务连续性管理软件。SunGard年收入约50亿美元,位列美国财富500强第434位,在福布斯私有企业排行榜中位列软件和服务企业第一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