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追捧出租车内健身操 掀中国时尚健身热潮

2011年09月21日15: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WOW 健身操 出租车乘客 传媒企业 教练 报业总社 出租车上 时尚 游泳 跑步

 

覆盖超过1亿两千万人次,网络视频浏览量突破156万,超过1百万人响应健康调研

上海2011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触动传媒于今年6月1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3510在行动”的全国号召下启动“WOW 男 WOW 女”白领健康活动,旨在促进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地白领出租车乘客们的健康。3个月之后,黄洁铭和高颖雯分别被冠以“2011 WOW 男”和“2011 WOW 女”称号。两人都赢得了前往巴黎旅游的机会,并在那儿参观 Power Plate 工作室。

“全民健身日 3510在行动”活动组委会代表(国家体育总局,触动传媒,北京团市委,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及人民日报社)共同做健康操

WOW 男 WOW 女45天大挑战冠军候选乘客与出租车内靓丽时尚的健康操教练合影

除了决出活动内容之一“45天健康大挑战”的男女冠军以外,“WOW 男 WOW 女”活动也在中国的白领人士中掀起一股史无前例的健身风潮。在启动后的一周内迅速在中国网民和媒体中传播开来,激起公众强烈的兴趣,引起一轮又一轮舆论轰动。12周之后,活动已经通过出租车内的健康操教程视频覆盖乘客 128,797,260人次,多达21,414人踊跃报名健康大挑战,1,008,643乘客点击参与了“健康调查问卷”,并有 26,761名乘客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WOW 男”和“WOW 女”冠军。

触动传媒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冯晖中表示,“通过‘WOW 男 WOW 女’活动,触动传媒已经证明其出租车内互动平台在连接和融合政府、企业、白领专业人士和公众等社会各阶层的实力。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已为参与者和乘客带去实实在在的益处,他们因我们创建的此次活动开始对自身的健康承担更多责任。”

延伸至车厢以外的趣味时尚健身

在“WOW 男 WOW 女 -- 45天健康大挑战”启动时,“全民健身3510在行动”的组织者代表(国家体育总局、触动传媒、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等)齐做“出租车内健身操”,投身这股健身热潮。不久,一些企业的员工开始在办公室里跟着网络上的出租车内健身操视频做锻炼,还有媒体报道称不少公司将此纳入员工健康福利政策的一部分。此外,这套聚焦于白领颈部、肩部和腕部锻炼的出租车内健康操不仅覆盖乘客 破千万,而且,3个月内网友争相浏览健身操视频超过156万次。网友开始模仿基于80年代风靡北美的健身风潮而设计的出租车教练的亮丽风格,在网上张贴类似装束的个人照,拷贝教练的动作,艺术化再现教练形象,并拍摄自己做出租车内健身操的视频,甚至在电视比赛节目中借鉴出租车内教练的形象。一系列令人难以置信的来自公众的反馈和响应把健身这个话题变得对很多白领来说更有趣、更时尚。

WOW 男冠军黄洁铭深有感触地说:“非常感谢‘WOW 男 WOW 女’活动给我每天锻炼的机会!我非常高兴看到我的身体和生活在不断变化和改善!”很多活动参赛者也在微博上各抒己见,“趁着办公室没人,我就会跟着学出租车上的健身操”;另一位参赛者透露,即便加班了一个月,在下班回家途中,他仍然期待看到“出租车里”的健康操教练。也有参赛者表示,“昨天在大街上,看到很多漂亮的女孩穿着外挂衫,内着长条 T 恤,就像出租车的男女健身操教练一样。看来 WOW 先生和健康小姨引领潮流啊!”

触动传媒旗下触动娱乐总经理,轰动网络的“WOW 男 WOW 女”健身操视频中的女教练盘凤灵强调了坚持锻炼的重要性,她表示:“我在加拿大长大,锻炼在塑造我的人生和性格方面是如此重要。除了看起来和感觉起来更好以外,我不断地在体能和毅力方面挑战自己,从中我获得成就感和自信心。即便我现在中国,公务缠身,我还是每天挤出时间做运动,因为它使我放松,健康和充满活力!”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