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屡创新高 业内人士:目前适宜做短期交易

2011年08月02日16: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创新高 黄金价格 纸黄金 仓位 黄金牛市 交易日上扬

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黄金价格在近期又创新高,目前已经迈入了1600美元的时代。接下来,金价是否会继续上涨还是高位盘整,“千七时代”是否会很快来临……

市场憧憬“千七时代”

记者了解到,近期黄金价格可谓涨势如虹,连续10个交易日上扬,并且频频刷新历史纪录。从7月18日一举冲破1600美元大关到月底再创1613美元新高,黄金的飙涨让市场追金逐银的热情再度升起,更让很多投资者直呼年底前金价冲击1700美元也不是梦。

业内人士表示:“从2000年的262.04美元/盎司到现在的1600美元/盎司,黄金价格已经走了十年的牛市。推动黄金长期上涨的主要动力包括美元贬值、国际大宗商品持续看涨、全球投资黄金热情高涨、全球信用链危机以及全球货币体系的重建。而目前这五大因素并没有转向,所以黄金牛市没有结束。”

不过,虽然市场情绪继续看好黄金上涨,但也有不少投资者认为,金价似乎已经达到顶峰,对未来是否还具有投资价值表示疑虑。对此,黄金投资专家表示:“其实早在去年年初金价在1000美元时,很多投资者觉得已经封顶了。现在已经升到了1600美元上面,我觉得顶部应该还远远没有出现。因为黄金形成的正面推升因素仍然是存在的,包括美元的贬值、潜在的通货膨胀的压力、以及来自于大西洋两岸,美债、欧债的债务背景下,黄金避险、储备货币的分散等这些因素都是构成黄金价格未来走势的正面激励。”

另外,该人士还表示,过去10年黄金市场有这样一个特点:黄金价格每年和它年初的价格相比平均涨幅18.12%。所以如果以这个平均涨幅来看,今年的价格开盘时是1430美元,到年底可能进入“千七时代”。

目前适宜做短期交易

由于欧债危机进一步演化,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应对海外债务风险的最好的工具还是贵金属的投资。业内人士表示:“在避险的风潮回流时,最好的避险工具是一些低风险的投资品如黄金。建议投资者降低一些风险资产,如股市的投资仓位而增加黄金投资。”

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应选择做短期交易黄金,如纸黄金、黄金T+D,比较适合现在当下黄金交易。如果从长期来讲,像实物黄金投资成本较高的品种,投资者觉得起点要求你能接受,也是可以做的。不过最适合普通投资者的,起点门槛最低的还是纸黄金,因为纸黄金十克就可以做起。”(记者 许可)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