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白酒频提价成奢侈品 中秋节前后再迎涨价潮

2011年07月20日10: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白酒品牌 提价空间 白酒市场 高端商务 涨价 国窖1573 用酒 趋势变化 2009年 中金公司

高端白酒奢侈品化

二线品牌迎来提价空间

中秋消费旺季又将临近,高端白酒或将迎来新的提价潮。

近年来高端白酒频繁提价,抢占高端商务用酒市场,并开始向奢侈品定位升级,一部分以价格为选取标准的消费者寻找500元左右替代性白酒品牌,给二线白酒留出了市场空间。而看到市场机会的四川二线白酒品牌,纷纷转战一线名酒涨价腾出的高端大众消费市场。

旺季来临一线白酒或再迎提价潮

2009年8-10月,五粮液、茅台先后提高了旗下白酒的价格,同时,金种子酒、沱牌、郎酒等都纷纷涨价,形成一波中秋涨价潮。

2010年,市场依旧遵循了这样的规律。去年9月以来,五粮液、国窖1573加快了推出超高端新品的步伐。五粮液借势秋季糖酒会推出了永福酱酒,每瓶1200元以上的终端价与茅台不相伯仲,几乎同时,中国品味·国窖1573的推出更是以每瓶1880元的终端零售价格,直指奢侈品定位。

虽然目前成都高端白酒市场还没有明显的涨价举动,但根据经验,中秋节前后必然会有所动作。

市场分化二线白酒迎来提价空间

随着一线品牌向奢侈品定位升级,在新一轮涨价之后,一部分以价格为选取标准的消费者,在一线品牌提价后正在寻找500元左右的替代性白酒品牌。

“于是,二线白酒品牌也就有了提价的空间。”四川省营销学会秘书长牛永革向华西都市报记者分析,由于一线品牌纷纷将目标和市场重点倾向于商务和公务用酒,需要消费者自行购买的大众消费市场,开始被二线白酒所看好。

近日四川正在进行的“川酒新金花”评选,已经显示出二线白酒提升品牌、提高盈利空间的野心。中金公司也预计,未来10年,白酒销量将呈现结构性趋势变化,100元以下向100-500元价格段升级的空间较大,终端价格在100-500元/瓶的白酒,未来10年量将增加2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