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融合、变革--2012 GMIC 定义移动互联网三关键词

2011年07月18日11: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GMIC 互联网大会 跨界 移动互联网 全球移动 变革 田中良 互联网产业 互联网发展 CEO

北京2011年7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6月30日,由全球移动互联网 CEO 俱乐部长城会主办的“第四届GMIC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倒计时300天暨顾问工作会”在北京皇家驿栈空中四合院成功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三国的业界16位行业专家出席本次活动。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2012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并确定2012年大会的年度关键词为“跨界、融合、变革”。

第四届 GMIC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将于2012年4月25-26日在北京举行,拟邀请全球50多个国家近5000多名移动互联网精英参加。

本次倒计时300天活动由长城会联合创始人(GMIC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 CEO) 宋炜主持,长城会中国董事长雷军向大会顾问团成员易观国际董事长 CEO 于扬 、 中国移动首席科学家杨景、艾瑞咨询 CEO 杨伟庆、移动互联网著名专家王煜全、CSDN CEO 蒋涛、DCCI CEO 胡延平、创新工厂 COO 陶宁、NTA 创新传播机构创始人申音、动点科技创始人卢刚、IVS 合伙人 Akio Tanaka (日本)、Youlu Chairman Richard Robinson(美国) 等多名移动互联网专家颁发了“GMIC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顾问”证书。GMIC 顾问工作委员会将定期组织行业交流研讨会, 探讨移动互联网业界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出谋划策并推动产业的互动与合作。

在首次顾问工作会上,GMIC 顾问团共同探讨了2012年全球移动互联网的大趋势,最后经顾问们激励讨论并投票表决,确定“跨界”、“融合”、“变革”为2012年全球移动互联网的三个关键词。雷军表示:“目前,移动互联网在中国行业内已经火热起来,但用户的热度尚不够,甚至处于观望状态;如何调动广大用户积极性,获得用户的拥护与支持,必须理解用户,并把用户体验放在首位。中国移动互联网业界正在经历“跨界”与“融合”,这都是产业变革的前奏。”

此外,作为顾问团的唯一一名女性,创新工场 CEO 李开复先生的合伙人陶宁(创新工厂 COO)女士也提出:“今后,移动互联网领域应多探讨女性方面的话题。如开发育儿、婚恋、购物、旅游等一系列围绕女性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产品和服务,市场潜力巨大”。

顾问代表申音则呼吁业界多重视90后的新生代力量,这个群体消费实力强,是引领潮流时尚的数字化原助力,不可小觑。

据大会负责人宋炜介绍,2012年第四届 GMIC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将创造更多“让用户说话”的机会,组委会正在筹建“GMIC 观察员团”,吸纳草根、专家、从业者等不同用户群体表达自己的声音。GMIC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将针对不同人群、使用习惯等多种维度,为业界提供一个立体的交流与互动商务社交的合作平台。

宋炜透露,2012年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将涉及 GMIC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 、appSpace 开发者星球、G-startup 创新大赛、全球移动互联网展览(国家馆、终端、应用软件、运营商等六大板块)、G20 Summit 、GMIC 之夜等多个单元,无论是规模、形式还是影响力都将超越前三届。让我们共同期待“跨界”、“融合”与“变革”下的2012年全球移动互联网产业。

GMIC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顾问团成员名单

雷军、薛蛮子、于扬、杨伟庆、 王煜全 、蒋涛、曹军波、胡延平、程苓峰、杨景、陶宁、Akio Tanaka、申音、Richard Robinson、项立刚、卢刚、宋炜、文厨、薄益群共计19人。

第三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介绍

2011年4月27-28日,由全球移动互联网 CEO 俱乐部长城会主办的全球顶级移动互联网行业盛会 -- 第三届 GMIC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已在京成功召开。本次大会期间,一共接待了来自全球26个国家或地区的超过3500名与会者共同见证了2011年全球移动互联网的“新机遇”、“新领袖”和“新挑战”。

大会期间,包括杨元庆、雷军、蔡明介、张朝阳、曹国伟、李开复、夏野刚、田中良和、Niklas、守安功等知名企业 CEO 莅临本次大会,并做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大会期间共接待了100多家国内外知名媒体共计253名记者、编辑等现场采访,大会共收到近4000份媒体报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