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乐园门票6年首次全面调整 涨幅14%

2011年07月12日10: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香港迪士尼乐园 调整票价 涨幅 香港海洋公园 门票涨价 旅游地产 宾客 通胀 客源 票价调整

乐琰

在即将来临的暑假旅游高峰档,香港迪士尼做了其开业6年以来的首次全面调价之举。《第一财经日报》从香港迪士尼获悉,由今年8月1日起推出全新票价,标准门票票价从350港元上调到399港元,小童门票则从250港元上调到285港元,涨价幅度为14%。对于涨价原因,香港迪士尼解释为通胀所致,但也有业界认为是为减少盈利压力。

对于此番涨价,香港迪士尼乐园发言人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这次是乐园开幕六年以来首次全面调整票价。乐园审慎考虑多项因素,包括通胀及营运成本的增加、宾客的需要和对长者表达尊敬,确保票价调整对宾客的影响减至最低。乐园绝大部分的本港宾客都持‘奇妙处处通’ 或年票入场。大部分本港宾客不受这次门票票价调整影响。而为表达对长者的敬意及提倡家庭同乐,长者门票及年票更大幅减价四成一。 ”

此外,上述发言人还指出,香港迪士尼乐园自开幕以来增添超过8项游乐设施及娱乐体验,又为宾客带来多项特备节目。其间,一直致力控制成本及稳定票价。然而,香港通货膨胀累计已上升近两成,港币与区内主要货币如人民币比较贬值两成多,加上全新扩建的游乐设施将会令营运成本增加。乐园经过慎重考虑上述多项因素后,才决定调整票价。目前,乐园首个大型扩建计划进度良好。亚洲独有的“反斗奇兵大本营”将于今年年底开幕,其他两个全球独有的园区“灰熊山谷”及“迷离庄园”亦可以提前在未来两年内陆续开幕。

易居中国旅游地产分析师胡晓莺称,迪士尼乐园的客源针对性很强,全球迪士尼乐园中只有东京迪士尼会吸引不少老年客人,但整体占比也不高。其他迪士尼乐园大部分游客都是儿童和其父母,所以香港迪士尼乐园此番涨价等于变相拉动营收,减少盈利压力。而且挑选在暑期涨价,更可直接增加营收。“当然通胀也是一个因素,假如香港迪士尼不涨价则可能亏本。日本地震后东京迪士尼多少有影响,这也给了香港迪士尼门票涨价的机会。”

香港迪士尼客源比例中,香港本地游客占三分之一,内地游客约三分之一,海外游客约三分之一,其最新统计也显示非香港本地游客占乐园整体宾客人数近70%。谈及涨价后的影响,香港迪士尼乐园认为,调整后的票价只占上述主要游客整体行程消费很小的比例,票价调整对他们影响轻微。

而上海国旅港澳旅游部负责人余一涛透露,在日常香港旅游团中,过半的团队并不会去香港迪士尼,而是去海洋公园,因为海洋公园较为便宜,现香港海洋公园也做了小幅加价,调价后成人和小童的门票将加至280港元和140港元,但依旧明显比迪士尼便宜。此番涨价后肯定会让旅行社同步提高报价,这将减少去香港迪士尼的团队客,不过暑期是迪士尼旺季,这应该也是香港迪士尼选在此时涨价的原因,但一旦过了旺季则其客源会下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