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资产怎样理财? 高净值人群投资理财多元化

2011年06月30日11: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资产配置模型 净值 投资理财 私募股权投资 投资需求 投资性房地产 资产类别 资产规模 股票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表明:高净值人群投资理财趋向多元化

股票和房地产还是今天的投资热门吗?招商银行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表明,在拥有千万元可投资资产的人群中,投资理财更趋多元化,其中的新宠是阳关私募、私募股权投资和境外投资。

由招商银行和贝恩日前联合发布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在拥有千万可投资性资产的人群中,以现金与存款、股票、房地产和基金为代表的传统投资类别,从2009年的占比80%,下降至2011年的70%左右。

特别是国家近半年对房地产的强势调控,使地产投资开始降温,投资性房地产在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的比重从2009年初的17.9%下降到2011年初的13.7%。

与此同时,阳光私募、私募股权投资成为近期市场热点,这类投资增加了5个百分点,由于这类投资具有高门槛、高收益的特点,投资金额起点普遍要求高于100万元,所以正好适合高净值人群。

银行理财产品由于低风险和收益固定,也迎合了部分希望跑赢通胀的人群的投资需求,和2009年比这类投资上升了4个百分点,成为仅次于现金、股票的第三大投资资产类别。

境外投资是一个新的热点,这类投资快速增长的背后,是投资性移民。目的是让子女接受更好教育,其次是为保财富安全和养老,境外财富比例,也从2009年的16%上升至2010年的19%。

这份报告提到,在可投资资产规模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企业主中,约27%的受访者已经完成投资移民,而正在考虑的受访者占比也高达47%。

投资多元化,部分得益于银行业的激烈竞争以及投资产品的日新月异。比如招商银行发布的高端客户全球资产配置模型,可以为资产上千万的投资者提供从基金、股票、银行理财产品到黄金、私募、境外投资的全系列产品的投资理财安排。

在所有投资需求中,有一个新兴的需求让人始料未及,进入老年的企业主为了让子女平稳继承财富,在目前缺乏遗产信托、遗嘱执行繁琐的背景下,对保险青睐有加,往往采取购买巨额保险、同时指定子女为受益人的方式,向子女平稳过渡财富。这也是寿险类产品在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中平稳增长的原因之一。(记者何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