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各界抢抓商机 迎接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

2011年06月22日08: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大陆游客 台湾游 自由行 台湾小吃 台湾记者 台湾大小事 商机 新闻晚高峰 幼教 女装品牌

中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大陆游客台湾自由行的新闻火爆台湾。为了迎接大陆游客,台湾各界都在抢抓商机。具体情况连线中央台驻台湾记者梁兴旺带来今天的《台湾大小事》。

梁兴旺:为了应对大陆游客台湾游,台湾各家饭店都在抢抓商机。一些竞争对手甚至主动联手,打出亲子牌抢攻儿童暑期市场。一些饭店还与益智幼教品牌企业以及科技游戏龙头企业合作,打造属于亲子游戏的儿童旅馆。此外,一些饭店还打出了美食牌。比如一家饭店的缤纷蛋糕房邀请了世界知名的蛋糕大师来掌厨。还有的饭店推出了台湾小吃料理套餐,让大陆游客可以一次性品尝由南到北的台湾各地小吃。

受到塑化剂风波的影响,如何保障大陆游客食物的影响引人关注,一些饭店在这方面动了心思。比如一家饭店抢先推出了神农计划,承诺要让大陆游客吃到最新鲜有机的食物。

针对大陆游客,台湾百货业也是摩拳擦掌。最引人注目的是世界第二高楼台北101大楼进行了大范围的楼层改造,将把4楼5楼改装成世界七大品牌的旗舰店。另外101大楼还花费巨资请来西班牙平价女装品牌独家进驻一楼和二楼。为了抢占商机一些著名的商场还延长了营业时间,餐饮品牌店营业时间延长到凌晨3点,有的甚至延长到了5点。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