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收藏别样"红" 金价走高带动贵金属藏品热

2011年06月21日14: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红色 红色题材 金价 收藏价值 贵金属纪念币 金银纪念币 金银币 中国共产党成立 收藏品 上扬行情

在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的双重推动下,红色藏品的价格一路飙升。对此专业人士建议,题材、发行数量以及带有面值的金银产品收藏价值更大一些。

现象

红色收藏别样“红”

“这两天我们正在培训呢,到下个星期就该推这批红色主题的藏品了。”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师介绍,临近7月,在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的双重推动下,银行以及各种金币公司、礼品公司都在为“红色收藏”主题月忙碌着。

“还记得在建国60周年的时候我们发行了一套主题纪念币,当时也有不少客户预订,但最后仍有近五分之三的客户没有订到,所以今年很多人都早早地报名订购。”据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沃德客户经理李梅芳介绍,虽然有些产品还没上市,但是她已经接到不少预订。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热销的主要为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章”,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201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已经有些供不应求。

分析

金价走高带动贵金属藏品热

“由于黄金和白银一直是今年的投资热点,而"红色"主题又是本年度收藏的热点,二者的结合让红色题材的贵金属受到热捧,这也在情理之中。”李梅芳解释。随着黄金、白银价格持续走高,金银币市场更是出现了一波蔚为大观的上扬行情,成为近期市场上投资者关注的主要目标之一。

在郑州中钱商贸的一家营业点,记者发现,位置最好的柜台已经摆放了一些“红色”主题的纪念章、纪念币以及金表等。据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春峰介绍,贵金属类收藏品贴近金银价格,如果金银市场行情好的话,此类收藏品的价格则会高出更多。同时,今年资本市场的不稳定、楼市的不确定性,也让更多的热钱流入收藏品这个领域。

尽管每年的六七月份都是收藏品投资的淡季,在业内这个时节也被称为“歇夏”,但今年“红色收藏年”的噱头似乎让旺季提前临近。

建议

关注题材和发行情况

面对热潮,朱春峰谈到,很多收藏者比较盲目,他认为,“红色”主题每年都会推出同类题材的项目,产品区别不大,倒不如关注一些题材独特的,如人民银行即将发行的世界遗产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金银纪念币,这是唯一性和纪念性都很强的产品。

“收藏不是靠短线博弈,需要有足够的耐心,以及对产品发行背后的了解程度。”朱春峰说,“金银纪念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与黄金、白银一样具有收藏、保值的功能。每套金银币都具有特定的发行主题,而带有面值的金银币会演变为投资品,收藏价值更大一些,因为它更容易变现,能够实现价值。”

同时,朱春峰还建议大家在挑选贵金属产品时,重点关注题材、发行和是否限量等因素,“只有选对投资品种,才能规避相关风险,获得收益”。(河南商报郭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文化中国-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