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回调投资正逢时 下半年涨势或较大

2011年06月17日10: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金银币 生肖币 投资币 回调 发行量 题材 金银纪念币 通货膨胀 涨幅 新品价格

进入6月份,金银币市场迎来一波调整,从目前市场走势及成交情况来看,今年金银币市场的歇夏期已然来临。

歇夏,是指市场进入销售淡季。近来,由于供求关系发生变化,金银币市场成交量下降,金银币价格出现回调,新品与次新品价格下跌。1盎司熊猫银币从400多元跌到330元左右,今年金银币市场的歇夏期已然来临。业内人士表示,歇夏期不失为一次介入时机。

天气炎热成都收藏市场歇夏

“金银币市场确实已经出现歇夏的现象,天气越来越热,来市场的人开始减少。”在成都市文殊坊收藏品市场经营着一家钱币收藏店铺的张老板说,一般金银币市场在每年夏季会出现歇夏,特别是在天气炎热的北方。在这个季节,由于很多人觉得热不想出门,不少投资者去外地旅游度假,交易自然会减少。

“任何事都会有一个度,涨一会儿跌一会儿,这很正常,成交不好,价格自然就不好。”张老板说,在气候合适的时候,买卖和成交都很活跃,特别是在春节、国庆这些节点。购买金银币的人除了投资收藏,馈赠送礼的也多。

就像股票一样,金银币价格涨到一定的程度也会出现回落。在4月,金银币价格达到了一个高度,之后国际黄金白银价格开始下跌,银价更是一泻千里,回落了近30%,金银币价格也在相应地向下调整。

1盎司熊猫银币从400多元跌到了330元左右,京剧脸谱金银币第一组从10000多元下降到了现在的8000多元。“歇夏一般就会持续一个季度,等到天气开始凉爽时就会结束。”张老板说。

价格下降老精稀产品仍抗跌

“今年的歇夏比前些年有所延后,往年在3月之后就开始进入淡季。”成都金丰盈钱币有限公司的周总说,金银币市场歇夏是多年的惯例,一般在每年的4至9月,9月之后又开始进入旺季。

但是也有特例,比如去年的金银币市场就异常火爆,淡季短,旺季启动早。去年市场的火爆也间接影响到了今年,去年涨幅大,市场需要一个消化、沉淀的过程。今年的市场受到通货膨胀、美元走低等因素的影响,开始了一个回调期。

“歇夏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不是所有的产品都会歇夏。”周总说,歇夏主要体现在新品与次新品上,这些品种在淡季的成交量会减少,但是老精稀品种并不受影响,销售仍然比较好。如三星堆金银币在去年同期的价格是800多元,今年涨到了2400元的一个高位。

题材和发行量是决定金银币价值的重要因素,题材特殊、发行量适度、具有行业特点的金银币价值通常比较高,如中国航空工业建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金银纪念币等。

发行量少、题材特殊的金银币受到了投资收藏者的热烈追捧,供不应求,世界五大投资币之一的熊猫币也价格稳定,且稳中有升;而兔年生肖币、深圳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等金银币销量就在减少。

逢低介入下半年涨势或较大

“如果是收藏投资,当前确实是一个机会。”周总表示,根据国际国内的情况来看,金银币市场会长期向好,现在市场疲软价格低,是一个逢低介入的时机。“每一个低点就是一个机会,

不要等到旺季价格升高才开始行动。今年下半年金银币价格会上涨,上涨趋势明显。”

业内人士提醒,现在市场上一些不法商贩鱼目混珠,购买金银币产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贵金属产品经销商,对于电话等非正规渠道的推介推销一定要慎重,不要看价格低就动心。

投资贵金属产品要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题材好,发行量相对较少的产品,适当投资。见习记者马皓月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