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助南方洪涝灾区150万元款物

2011年06月16日11: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红十字会 洪涝灾区 救灾工作 援助 灾情 紧急救灾 美通 应急响应 强降雨 消毒剂

北京2011年6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6月3日以来,我国南方地区连续遭受两次强降雨袭击,贵州、湖南、湖北等地发生严重的洪涝、泥石流等灾害。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根据有关省份红十字会上报的灾情及需求,紧急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共向贵州、湖南、湖北等灾区调拨紧急救灾资金10万元、家庭包1400个、夹克衫1000件、棉被1000床、环境消毒剂3600箱和饮水消毒剂2200箱,款物累计价值近150万元,用于支持当地红十字会开展救灾工作。总会还派出了专业的供水救援队,帮助灾区解决供水中断的困难。同时,派出工作组赶赴湖北灾区,考察灾情,指导当地红十字会开展救灾工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