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人才行动"登陆北上广 首站揽才中关村

2011年05月30日15: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人才 人才回流 成都人才市场 人才政策 中关村 实训基地 安家 智能手机 黄金十年 成都高新区

北京2011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继今年3月在深圳成功举办2011年“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首场活动后,5月29日,成都高新区和天府软件园再次重装出发,携手TCL、通用电气、腾讯、ASM、联发芯、育碧、迈普等22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联合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一同赴京,在有“中国硅谷”之称的中关村组团纳贤,为川渝籍人士,以及希望入川求职发展的 IT 人才提供平台,搭建便捷通道。这次活动重点瞄准中高端 IT 人才。

多方发力 智能手机系统开发、游戏制作成热门

在此次进京招聘中,政府、企业、高校等多方力量的集结合作引人注目,对行业发展的关键核心“人才”的重视,在各个层面达成了高度共识。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首次与“天府人才行动”合作。“这是一种创新的合作形式,我们邀请北京地区的电子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参加校友会,向他们介绍了成都发展近况、产业发展态势和就业政策等相关情况。”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负责人表示。

北京站专场招聘提供了150余个职位,1000余个就业机会,主要面对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中高端人才。随着 3G 技术的应用普及,以及成都打造西部动漫基地的战略布局,智能手机系统开发与 3D 动画制作方向的专业人才成为了此次招聘会的抢手热门。为此,两家国内资深数字教育职业培训机构 -- 火星时代实训基地和水晶石数字教育学院筛选了优秀学员到场,向招聘企业推荐对口的专业人才资源。

“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将在今年5月至8月陆续登陆北京、上海、广州、大连等沿海一线城市,招揽电子信息产业相关人才。此外,还将在省内重点高校开展“天府人才行动·校园行”招聘活动。针对高端人才需求,还将充分发挥成都高新区驻欧美人才工作站的优势,加大引进工作力度。远赴电子信息产业人才的传统就业地“北上广”揽才,主办方表示:“论产业前景,成都是全球电子信息产业最重要的聚集地之一,与世界最前端电子信息技术站在同一起跑线;论生活品质,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吸引人才回家,成都很有信心。”

集群发展 产业链构建日趋完整

进入新千年以来,全球高科技产业转移浪潮方兴未艾。经过过去十年的发展,伴随着中国整体实力的提升以及西部大开发政策的深入实施,西部地区迎来了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在 IT 等高科技领域,西部地区抓住了全国产业结构调整以及国内调结构、转方式的战略机遇,呈现出企业迅速聚集、产业迅速壮大的态势,不仅为西部的未来赢得了发展先机,也为中国的长期持续发展提供了纵深发展的基石。

成都是全球未来10年发展最快城市,同时,IT 产业链构建日趋完善,对人才数量及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也与日俱增。近年来,成都市高度重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发展,其产业连续5年以超过35%的增速迅猛发展。2010年,成都作为首批“中国软件名城”,软件产业规模跨上千亿元平台。仅在成都高新区,截至目前已聚集英特尔、EMC、IBM、诺基亚、赛门铁克、西门子、戴尔、联想、思科、德州仪器、通用电气等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全球软件20强中有11家、服务外包20强中有5家已成功入驻。

随着知名高科技企业纷至沓来“安家”成都,转移的不仅是某一个项目或领域,而是囊括产品研发、制造、终端运营销售等产业核心链的各个环节,将成都纳入其全球产业链之中,进行产业链高端整合成为必然趋势。而产业“扎根”现象又促使众多上下游配套企业更加向成都集聚,光电显示、电子信息产业等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崛起,IT 产业链构建日趋完整,对人才数量和丰富性的需求也与日俱增。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