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著首部私人财富管理发展报告

2011年05月24日10: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财富管理 私人银行 发展报告 中国 银行业协会 分析与探讨 市场调研报告 命题 北四环西路 意见建议

北京2011年5月23日电/美通社亚洲/ -- 2011年5月22日,“中国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参与讨论的嘉宾系来自中国学术界、金融界、政界最具影响力的领军人。此次论坛就中国日趋重要的财富管理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探讨,与会者各抒己见,为即将启动的相关市场研究指出了方向。

左起:李文、杨再平、刘鸿儒、曹和平(摄影 高月)

随着我国富裕阶层的不断扩大,财富管理的需求日益增加,其产业化和职业化成为未来资本市场的重要命题。为推进金融服务业的综合性研究,北京大学专门成立了“中国私人银行与财富市场”研究课题组,并计划于2011年启动此课题相关市场调研,制作成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研究报告。

私人财富市场研究项目,由北京大学与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发起,本次论坛暨其发展研究报告开题仪式。论坛由中国民生私人银行事业部副总裁李文主持,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刘鸿儒、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相继致辞开幕。

刘鸿儒主席指出了过往市场调研报告中的不足之处,并给予了宝贵的改进意见。

杨再平会长对中国目前金融、银行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总结与展望,提出了“如何使财富的增加促进社会的和谐以及唤起社会的责任”这一重要问题。

曹和平教授表示学术界与金融、银行业的合作及思维碰撞,必将梳理出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的要义。

参会人员在中国私人银行与财富市场发展报告的篇章结构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为制作精确而专项且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财富市场蓝皮书提供了重要参考价值。讨论决定,将组建编委会与编写小组,定期研讨并按照篇章架构发起相关调研与编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