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全球航空公司加快运力增长脚步

2011年05月11日14: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运力 OAG 航空市场 全球航空 航空枢纽 全球需求 航空公司 UMB 2010年 承运人

北京2011年5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五月,航空公司增加了6%的运载能力以满足乘客的需求。

全球航空公司预计5月份航空市场需求会再次增长,据 OAG 公司(UMB 航空品牌)的最新统计资料 - OAG FACTS 报告显示,五月份定期航班架次增加6%,与2010年同月相比,增加1790万个座位。这意味着,今年迄今为止,五月份的增长率将超过5%的前5个月的平均增长水平。航班架次每年增长4.2%,或106438个更多的航班,超过2011年平均每月3.9%的增长率。

“尽管由于经济压力,政治动荡,燃料费用和其他影响在一些地区回暖,5月的定期计划航班的情况仍然反映了持续的全球需求增长预期。与此同时,一些行业将继续扩大,2011年整体前景是乐观的。我们看到承运人谨慎监控着商业和休闲旅行行为以外的影响及趋势。” UMB 航空首席执行官, Peter von Moltke 说。

中国现在是仅次于美国之后世界第二大国内航空市场,本月可提供超过3000万个座位,超过了2010年5月的7%。中国国内的运力自2002年以来几乎翻了三番,占全球空中旅行9%的市场份额。巴西排名第三,在国内市场投入了1110万个座位。

在总量增长方面,亚洲/太平洋内部地区以持续每月超过670万个座位的增量继续领跑。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球十个运力增长最快的机场中有6个都来自这个区域:新德里机场,香港机场,雅加达机场,新加坡机场,东京羽田机场和吉隆坡机场的运力每年增长超过390万个座位和每月22%的全球增长率。新德里机场以28%的座位增长率和20%的航班架次增长率位居全球增速首位。

中东地区的国际航线市场增长最快,其投入座位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但就国际航班架次增长而言,亚太地区仍位列第一位。

以定期航班的投入座位数为基准而言,亚特兰大机场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机场,亚特兰大机场在5月可提供近900百万个座位,并且以超出15%的优势领先于第二大航空枢纽 -- 北京首都机场。再次,希斯罗机场替代东京羽田机场位列本月第三位。当然这个情况的出现无疑是受到近期全球航承运人短期内对这一地区运力管理因素的影响。

一份欧洲快报显示,在本月欧洲内部地区的增速是仅次于亚洲/太平洋地区,以超过2010年6%的增长率,位列第二。低成本航空公司(LCC)的发展势头持续强近,相比较十年前占欧洲内航线市场份额的7.6%提升到现在的37%。在欧洲和北美之间前列前八位的机场 – 阿姆斯特丹机场、巴黎戴高乐机场、罗马 Fiumicino 机场、法兰克福机场、伦敦 Gatwick 机场、伦敦 Heathrow 机场、马德里 Barajas 机场、和米兰 Maplensa 机场占据了欧洲和北美之间运力的20%。这是过去十年里的最低水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