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技术与投资论坛5月杭州召开 解读前沿技术

2011年05月11日14: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MOCVD 投资经理 技术分析 投资需求 投资策略 投资论坛 技术突破 投资机会 技术和市场 投资机构

解读前沿技术和市场寻找2011年新兴产业投资机会

北京2011年5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国务院正式公布的“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将新能源、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列入未来的七大战略型新兴产业。

根据规划,到2015年,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增加值占 GDP 的比重将提高到8%,到2020年将升至15%。可以预期,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在未来五年里逐步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先导力量。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在行业政策、税收优惠、资金投入上给予大力支持,行业产值将大副提高,这将给市场带来更多、更大的投资机遇,可谓“钱景”一片光明。

对此,不少目光犀利的投资机构已迅速将目标“锁定”在新兴产业这一块大蛋糕上。

国内领先的产业研究与媒体机构-高工在线将于5月份在浙江杭州成立一家专门从事新兴产业领域产业经济及企业研究的研究院 -- “高工产业研究院(筹)”。研究院将组建超过100人规模的行业分析师团队,将成为我国目前最大的新兴产业研究院。

高工产业研究院(筹)研究领域主要有:新能源(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储电、用电等领域)、物联网(云计算、RFID、传感、智能电网等领域)、动力电池、材料及设备领域、LED、新材料及设备等领域。将为相关政府、投资界和产业链企业提供产业研究、发展战略、产业规划、产业竞争力、产业投资、IPO 上市等多项专业咨询服务。

2011年5月19至20日,由高工产业研究院(筹)主办的“2011高工新兴产业技术与投资论坛”将在杭州龙禧福朋喜来登酒店隆重登场。

论坛将聚焦 LED、物联网、动力电池、新材料四个新兴产业热点领域,将通过专家技术分析演讲、产业研究及投资策略研究报告发布、优秀企业项目路演、项目投资对接洽谈等形式,旨在让投资者了解新兴产业技术和市场趋势,把脉新兴产业发展和投资机遇。

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战略投资者、VC/PE 合伙人、基金投资者、投资银行投资经理、各大券商分析师、政府机构官员、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各领域知名企业董事长、研究机构分析师、产经媒体记者等各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包括 OLED、LED、物联网、动力电池以及新材料产业的相关技术与市场发展,并进行产业投资策略分析。

LED 企业掀上市热潮 哪些公司正在排队上市?

据高工 LED 产业研究所(GLII)统计,2010年中国 LED 产业总产值达12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其中 LED 外延芯片总产值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0%;LED 封装总产值2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LED 应用9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

2010年,LED 上游投资活跃,中国 LED 市场对 MOCVD的投资需求几经疯狂,让全球两家设备供应商 Veeco 和 AIXTRON的产能瓶颈提前到来,甚至有些措手不及,此间更是一度传出订单要推迟到2012年才能交付。

未来 LED 外延芯片产业还有没有投资空间?巨大的 LED 照明市场何时打开?怎样进行资本布局呢?高工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小飞博士将作2011中国 LED 产业投资报告(资本决定 LED 产业格局),解析 LED 产业市场和投资格局。

2010年的国星光电(002449.SZ)、乾照光电(300102.SZ)和雷曼光电(300162.SZ)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到2011年鸿利光电、洲明科技的 IPO 过会,LED 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据高工 LED 产业研究所(GLII)统计,国内有50多家 LED 企业准备上市,仅深圳就还有五六家 LED 企业正在准备上市,有些已经向证监会提出申请。

然而,随着 LED 照明市场的不断打开,LED 产业专利战将一触即发,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梁秉文博士提醒业界,专利问题将影响我国 LED 企业做大做强。

另外,来自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所长梁荣庆教授将详细讲解 OLED 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展望,分析 OLED 投资的机会与风险。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