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之死的美国商机 大学生卖创意T恤捞钱

2011年05月09日16: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拉登 T恤 com 谷歌 wordpress 美国互联网 美国大学生 美国总统 击毙 美国媒体

莫里斯网站上各种款式跟拉登之死有关的T恤

印有“奥萨马死了”字样和图案的T恤

听到“基地”头目奥萨马·本·拉登被击毙的消息,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美国人也许会立刻冲上大街欢呼庆祝,中国人也许会赶紧登录各大网站看最新的消息。23岁的纽约大学商学院学生莫里斯·哈拉里选择了一条截然不同的路:他首先抢注域名,然后花3个小时建立起一家新网站,售卖印有“奥萨马死了”图案的T恤衫,在2天内至少赚到了12万美元。

有头脑,建网站买T恤2天狂赚12万

美国东部时间5月2日零点30分,莫里斯匆忙赶回位于纽约布鲁克林区的公寓。一个多小时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东厅向全世界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击毙。消息传来时,莫里斯正跟同学埃兹拉·阿西罗在校外喝咖啡,在跟朋友聊天时,极具商业头脑的他想到了通过拉登被击毙这一消息赚钱的办法。

凌晨3点30分,在埃兹拉和一名印度朋友的协助下,莫里斯仅用时3小时新建的网站“奥萨马死了T恤衫”(osamadeadtees.com)上线,专门卖多款不同风格、但都印有“奥萨马死了”字样或图案的T恤,每件售价12美元。在网站首页,他这样写道:“为了庆祝奥萨马·本·拉登的死讯,请买件‘奥萨马死了’T恤衫吧!你可以通过支持我们的事业来表达此时此刻作为美国人,你心中到底有多么自豪!”

尽管莫里斯曾利用假期在电子商务公司和零售店里打工,也知道怎样抓住商机快速行动,但他一开始并不确定自己的这个主意到底能否受到市场欢迎,结果证明他的这个创意简直棒极了。到了早上8点,订单数已经达到了500件。在5月3日接受美国政治杂志《石板书》记者采访时,他已经卖掉了至少1万件T恤,还刚刚聘请了第四个兼职雇员。

在2天内赚了至少12万美元,从商业角度来说,莫里斯的这次尝试毫无疑问是事件营销的成功典范。据他介绍,最好卖的T恤是拉登双眼被画上红叉叉、嘴巴又被抹了一笔红色的图案。购买者基本来自大城市,尤其是克利夫兰和芝加哥这样的中西部城市。

“我已经两天没有睡觉了,一直在工作,根本就停不下来,”莫里斯兴奋地表示。他用“圣诞老人5月就来了”来形容自己内心的得意。他透露,在支付T恤生产费用、谷歌广告和各种杂费后,每件T恤可以至少赚1美元。不过也有美国媒体报道说,虽然这个网站注定是短命的,但莫里斯至少能赚到6万到9万美元。

不过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最新消息,莫里斯卖T恤一事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这位事后被美国媒体广泛报道的精明大学生已决定退回T恤订单,并返还买家的付款,因为在经过一番“灵魂思索”后,他表示自己通过拉登之死赚钱的方式并不道德。

“庆祝一个人死亡,不管他是谁,在我眼中都是邪恶的事情。我认为这并非赚钱的积极方式,我不希望这个商业成功以牺牲其他人的利益为代价,”莫里斯这样说。

这位希望自己用“最正确方式赚钱”的美国大学生已经成立了一家名叫Zen5的网站,专门售卖跟新闻事件有关的T恤。

藏商机,拉登之死域名遭疯狂抢注

实际上,想通过拉登之死赚钱的美国人绝非莫里斯一个,他的“奥萨马死了T恤衫”网站只是在拉登被击毙消息宣布后,美国互联网上出现的约2000个跟拉登之死有关的新域名中的一个。据美国媒体的统计,目前互联网域名中含有奥萨马、拉登、死了、击毙等字样的新域名绝大多数都是在拉登被击毙消息播出后几个小时内建立起来的。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