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与凯特完婚 中国商人闷声发财

2011年05月01日08: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婚礼 闷声发大财 凯特 瓷盘 订婚戒指 北方瓷都 义乌商人 瓷器 锆石 饰品公司

4月27日,浙江义乌一家企业的员工展示该企业生产的仿制英国威廉王子订婚戒指

威廉王子的婚礼热热闹闹,中国商人闷声发大财——— 如果你昨天在伦敦,如果你仔细看一下那些关于婚礼的各种纪念品,会发现很多东西都是madein china。

唐山:拿下纪念瓷盘大单

目前在英国,最热销的纪念产品之一就是一种白色瓷碟、蓝色花纹、心形图案的瓷盘。这种瓷盘最特别的地方,就是上面贴有威廉和凯特头像。这批瓷盘有7.5万件,产地是中国“北方瓷都”、以盛产骨瓷闻名的唐山。

英国王室去年宣布威廉婚礼消息不久后,唐山一家瓷业公司从英国格雷伍德贸易公司手里拿到了这笔大订单,瓷器图案由英方设计制作。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批瓷器是作为普通旅游纪念品销往英国的,而并非如部分媒体所称,是威廉王子大婚的“王室指定”产品。至于王室专用的纪念品,则有专门的机构“皇家珍藏”负责设计和管理,并得到了威廉和凯特的认可。而这些瓷器全在英国境内制造。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