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产品企业领袖榜发布海尔、雷士上榜

2011年04月08日14: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雷士照明 节能产品 海尔电器 领袖 2010年 中国标准 企业名单 照明产品 电磁灶 主板上市

 

惠州2011年4月8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北京隆重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0年中国节能产品企领袖榜”入选企业名单。海尔电器、雷士照明等企业凭着长期致力优质高效节能照明产的品研发生产,赢得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及社会各界的认可,最终入选“中国节能产品企业领袖榜入选企业”。

雷士入选节能领袖榜树立高效节能典范

此次为推广高效节家电,配合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实施,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开展“2010年中国节能产品企业领袖榜”项目。该项目首先运用能效定量评估模型评选产生入围榜,进而对所有入围的产品进行检测确认,依检测结果形成最终榜单。

“2010年中国节能产品企业领袖榜”涉及燃气热水器、家用电磁灶、电动洗衣机、计算机显示器、房间空气调节器、变频空调、家用电冰箱、电冰箱电热水器、自镇流荧光灯共10类产品,评选内容包括“中国高效产品排行榜”、“中国节能产品排行榜”以及“中国节能产品企业榜”。每类产品有2-3家品牌上榜,包括海尔电器、雷士照明等29家企业荣列榜单。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节能减排是当前国家的大政方针,也是市场发展的大势所趋,所有入榜企业堪称节能领域的领头羊,相信它们将继续在减少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率方面发挥积极的表率作用。“2010年中国节能产品企业领袖榜”的研究和发布,将树立中国高效节能典范,引导节能家电消费,形成我国主要家电节能市场引导及高效产品监督机制,促进行业整体能效水平的提升及高效产品质量的提高。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直属事业单位,是我国从事标准化研究的国家级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将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多方位标准支持,为推动中国技术进步、产业升级、提高产品质量等提供重要支撑,为政府的标准化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