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84个包厢将出让冠名权

2011年03月22日11: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包厢 冠名权 鸟巢 赛后利用 精装修 拍卖 开发途径 看台 门票 银冠

本报讯 (记者王刘芳)鸟巢赛后利用又有大动作。昨天记者从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获悉,鸟巢即将出让84个包厢的冠名权。

鸟巢包厢位于场馆4层,面积从18平方米至65平方米不等。这些包厢位于体育场的东部和东北部,属鸟巢内部视野最好的位置。包厢前方为看台,拥有18至36个席位。包厢内部均为精装修,外部有独立的玻璃门,有的包厢内还设有单独的卫生间。此外,奥运会期间使用的定制沙发、电视、饮水机、微波炉、冰箱等设施,也将与包厢冠名权一起打包出让。

据悉,包厢冠名权是大型场馆赛后利用的一个重要开发途径。悉尼、汉城、雅典等城市在举办奥运会后,也曾推出主场馆的包厢冠名权。鸟巢包厢冠名权的最大吸引力在于,企业不仅可以在这座举世闻名的建筑内拥有一席之地,享受顶级场馆的顶级服务,更重要的是,还可以为该包厢命名,并在包厢装饰上加入代表企业形象的文字、图形、色彩等元素。鸟巢有关负责人表示,包厢拥有者还将享受其他一些权益,包括免费的咖啡、茶点、果盘等定制餐饮服务,贵宾礼仪、专业讲解等接待服务,以及数量不等的免费停车位等。在鸟巢举办大型顶级赛事时,包厢拥有者还将享有门票的优先或优惠购买权。

据介绍,除用于赛时接待贵宾的顶级包厢之外,鸟巢内的其他包厢均可出让冠名权,共计84个。这些包厢按档次又分为金冠套间包厢和银冠包厢两种,前者位于体育场正东面,每一个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后者位于体育场东北部、东南部、西北部及西南,部分包厢有独立卫生间。包厢冠名权出让最短期限为两年,最长期限为20年。冠名权只向企业出让,特别是品牌企业,不接受个人冠名。鸟巢方面称,包厢冠名权的具体出让方式目前尚未确定,将视情况采用面谈、邀标、拍卖等办法。

由于鸟巢巨大的影响力,鸟巢出让包厢冠名权有望成为继奥运缶拍卖之后的又一个热点事件。据悉,包厢作为一种高级社交场所,在国外得到普遍认可,企业常租用包厢作为高级会所,在此进行各类商务活动。展示企业形象及实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